社區健身器材多假冒需防安全 | 養生知識網


 

A-A+

社區健身器材多假冒需防安全

2019年10月04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隨著天氣轉暖,很多市民開始到戶外健身。近日,一些市民致電本報反映,社區裡的健身器材存在接合部焊接不牢固,運轉不順暢等問題,個別市民還因戶外健身器材出現故障而遭受人身傷害。

據市消協調查瞭解,目前港城很多社區的健身器材是國內名牌健身器的仿冒品。這些“盜版”健身器的款式、尺寸與正版幾乎一樣,商標也與名牌健身器類似或盜用名牌商標,但材料使用、結構強度、使用壽命等則與正版相差懸殊。市消協負責人告訴記者,社區內的露天健身器材對安全要求更嚴格,假冒的器材經不起風吹雨淋的考驗,時間一長很容易發生突然斷裂、部件脫落等問題,威脅到使用者的人身安全

專家提醒市民,在戶外健身時應留意所使用的健身器材。正規的戶外健身器材警示標記明顯且說明齊全,對運動的形式、健康禁忌都做了規定。正規健身器材還對硬件環境有嚴格的規定,如器材不能直接安裝在水泥地和地磚上,地面應鋪設彈性較好、兩厘米厚的安全地膠墊,確保器材的安全等。
 

標籤:【健身器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