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做好兩個十分鐘 | 養生知識網


 

A-A+

打羽毛球做好兩個十分鐘

2019年08月05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每週四下午,解放軍305醫院理療科主任馬彥紅會推掉所有的應酬準時回家,然後和丈夫去打羽毛球。“打羽毛球要特別注意開始前和結束後的10分鐘時間,我丈夫在我的指教下,10年從沒受過傷,這對於業餘羽毛球愛好者來說實在是太難得了。”馬彥紅樂呵呵地說。

在這裡邊,運動後的熱身最易忘記,馬彥紅說,打完羽毛球後拿起東西就走是不對的。因為運動後人體毛細血管張開,容易受涼,衣服浸濕的話也要換下來,避免受濕氣。
 
做這些動作時,每個持續5到10秒,做3到5次就行,常打羽毛球的人可做個剪報經常翻翻。

頸部運動。活動頸部的方法很多,經過長期摸索,馬彥紅有一套完整的做法。首先雙手交叉,放在枕部,手向前用力,頭向後用力,形成對抗力;然後雙手交叉,放在前額,手向後,頭向前,感覺到用力;最後右手放在右耳上方,手掌向左推頭部,頭部向右用力,形成對抗力。然後換個手再做一遍。

肩關節拉伸運動。左臂上舉,屈肘置於頭後,右手抓住左肘部,向右拉伸;然後再換個方向做一遍。

腰部運動。兩腿盡量拉開,身體前屈,雙手掌觸地;再把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置於大腿後側,身體後仰;接下來做做側屈動作,雙腳併攏,雙手交叉,上舉,掌心向上,左側屈;右側屈再做一遍;然後做轉體動作,雙腳分開,與肩同寬,兩肩向前舉起,同肩高,掌心向前,左後轉體;再右後轉體。

下肢運動。右腳向前邁出一步,屈膝,左腿向後蹬直,身體上身正直;換個腿再做一遍;右腿直立,左腳屈膝,雙手在身後抱住左腳面;再換個腳面做一下。

標籤:【十分鐘】、【兩個】【做好】【羽毛球】、【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