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爾夫不可不知的11個技巧 | 養生知識網


 

A-A+

打高爾夫不可不知的11個技巧

2019年07月16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養生之道網高爾夫球是一種以棒擊球入穴的球類運動,把享受自然樂趣、體育鍛煉和遊戲集於一身,那麼打高爾夫有什麼技巧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介紹打高爾夫有什麼技巧,看看吧。

1、重心轉移(重心)

如果你想獲得最遠的距離和擊球的一致性,必須有一個正確的重心轉移。想像在球靜止的位置上有一根木桿垂直的插在地上。

你應該達到這樣一個目標:起桿時肩頭在球和木桿的後側,當然臀部不能擺動。這能夠確保後揮桿的正確姿勢。送桿時,右肩向球的另一邊移動,通過這根想像中的木桿。

當你能夠正確的做到這點時,不但能夠做到充分的轉肩,而且能夠做到很好的重心轉移。

2、學學棒球運動員(重心轉移)

良好的揮桿必須依靠積極的重心轉移,你要有闖勁,但必須得到很好的控制。

有些人右腳太呆板而不能完成一個充分的重心轉移,導致許多不應該出現的典型錯誤。試試擺好球後,以常規的瞄球姿勢站好,然後左腳往後拉並提起來,使得雙腳相距6英吋,採用常規的後揮桿動作,開始下揮桿時,左腳往前踏出,好像你是一個“本壘打”球員正在投球。

為了做到穩定擊球,你需要稍微的放慢一下揮桿動作。

3、增加前臂的力量(前臂和手腕)

要打好球,左手腕和左前臂的力量也是至關重要的。通常,我們在擊球瞬間左腕都鬆懈了下來,並受控於右臂,導致削頂球、距離短或者擊球偏左。

可以通過這個加強訓練來改變這個狀況:用左手的中指、無名指、小指握住球桿,伸直手臂並指向前方,使球桿與地面平行,然後運用手腕的力量往上翹起球桿,然後回復原狀,如此重複10-12次。以此為一組,重複三次。這個訓練中,你不能使手臂彎曲,這能加強肌肉的“記憶”。

4、伸展是決定距離的關鍵(揮桿)

為了增加距離,雙手必須在揮桿中做到正確的釋放。

練習做一個短揮,當雙手和球桿齊腰高時,感覺自己正在跟別人握手,拇指指向天空。往下揮桿,直至送桿,雙手都保持這個姿勢(拇指向上)。這個技巧可保證正確的姿勢。

5、果嶺上的轉彎球(推桿)

高低不平的果嶺是十分具有挑戰性的,因為球在這裡會轉彎。這種情況下,一般人都會希望球停在相對洞杯高的一面,而不是較低的一面。

如果一個球在洞杯附近會發生轉彎,那常識告訴我們,當球在洞杯上方的時候,重力會拉引球的滾動,而當球在洞杯下方的時候,重力就會阻礙球的滾動。

這十分簡單——你需要注意高的一面,而不是低的一面,這樣你也許能夠推進更多的球。

6、用球梯進行練習(揮桿)

穩定而強有力的揮桿通常都有一個共同點——擊球後會有一個伸展。達到此目的練習方法是在球前8英吋的地方插上一個球梯,擊球時不但要將球擊出,而且還必須擊倒那個球梯。這可以訓練你揮桿“通過”球,而不是拍擊在它上面。

7、使用整個身體揮桿擊球(揮桿)

高爾夫不是一個手腕遊戲。一次強勁的揮桿必須使用大腿和軀幹上的大塊肌肉來完成。許多業餘球手最常犯的錯誤就是僅用手臂和手腕來擊球。

一些偶然的情況下,也許這也能夠打出好成績,但是為了保證一致性和獲得更大的力量,應該考慮整個身體,而不是一部分。

8、想像洞杯後面有個槍耙(推桿)

如果你不注意的話,三步遠的推球也會干擾你。這時你最好設想洞杯後面有一個槍耙。這樣能夠鼓勵你加速將球平穩的推進洞,而且能夠保證桿面移動的路徑是直指目標的。

9、眼睛停在硬幣上(推桿)

對推桿感到沮喪?這裡有一個簡單的練習方法可以減少犯錯的幾率。將球放在一枚硬幣上,在揮桿的全過程都將眼光集中在硬幣上。

為了避免你將球推出後就將目光轉移到球上,特別是短推,你只需要看著那枚硬幣就好了,如果將目光轉移到球上,那會導致頭、肩都跟著轉動而不能保持身體平衡。

10、“爆”起一些沙(沙坑球)

下次你困在沙坑的時候,不要顧忌會揚起很多沙,這正是你所需要的。從球的底部向著果嶺揮過去。將桿面向順時針方向開放一些,並稍微瞄向左邊。向目標揚起一些沙,那球也會跟著這個方向飛。

11、把桿面當鏡子(沙坑球)

要走出沙坑困境,一個關鍵就是保持桿面開放。如果閉合桿面,你會將球打低,還可能將桿頭深深扎入沙中。

這裡有個竅門可以讓你避免這些:設想桿面是一面鏡子,並且你準備在結束擊球後能夠在桿面上看到自己的影子。這能夠保證你揮桿後桿頭與眼是相平的,而且這能夠讓你在整個揮桿擊球過程中保證桿面開放。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打高爾夫不可不知的11個技巧,供參考。

標籤:【打籃球增高方法】、【籃球新手過人的方法】、【打籃球過人的技巧】、【怎麼打籃球】、【打高爾夫技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