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之沙灘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新潮之沙灘運動

2019年06月01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新潮運動之沙灘運動

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對健康的問題也越來越看重了,隨之而來的就是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健身方法,在這兒就向讀者推薦一種比較新潮的運動——沙灘運動。

我們都愛沙灘身材

如果說有一個場合能讓我們毫不顧忌地露出身體,還能惹得異性眼直的話,那非沙灘莫屬。當熾熱的沙灘遇到難得的好身材,一切都變得生動而亢奮起來。歐美人在度假時,會一股腦地全湧向沙灘,霎時間,沙灘成了餃子宴。人們除了和美女帥哥搭訕、大快朵頤、把皮膚曬成古銅色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秀一下身材,一旦得到了注視,心情便豁然開朗,這簡直是詩歌一般的生活作風和沙灘主張。而我們呢?我們心目中的沙灘形象是怎樣的?怎麼才算是高品質的沙灘身材?我們自己把自己問倒了。那我們換個角度來說吧:我們為什麼還不去沙灘呢?當你鼓脹的肌肉包裹在厚厚的衣料下已接近窒息的時候,有一幫聰明的傢伙卻在沙灘上肆無忌憚地展示著自己的小麥色肌膚,接受眾多目光的洗禮和尖叫。本來屬於你的沙灘已經被他們侵略蠶食了!所以,在這個夏天,我們必須要到沙灘上轉轉,在享受陽光、美食、聲色的同時,順便收復失地並堅守下去。

沙灘身材演義

20世紀30年代,全球體形最棒的男女大都集中在美國的肌肉沙灘(Muscle Beach)。自1930年開始,在洛杉磯這個世界級大都市的聖塔莫尼卡沙灘,便開始聚集了大批喜愛健身、體操、舉重和健美運動少男少女,數量驚人。事實上,所謂的肌肉沙灘,位於聖塔莫尼卡(Santa Monica Beach)沙灘和威尼斯(Venice Beach)沙灘之間,這裡可以說是當時全美國乃至全世界展示沙灘身材最重要的陣地之一。

較早的時候,肌肉沙灘是作為一個健身和娛樂的場所走進人們視線的。那時,一些大塊頭的傢伙們都愛在那裡炫耀肌肉,而後來這裡就轉化成了一個沙灘健身集合地。在這裡,著名的演員如Clark·Gable 和Roy·Roge,都憑借自己的火辣身材走紅了,而且許多著名的女演員都在肌肉沙灘找到了自己的如意郎君。與此同時,肌肉沙灘更成就了Jack·LaLanne、John·Grimek、Vic·Tanny 和Joe·Gold等一批健身明星。

為此,加州在肌肉沙灘上設立了鱗次櫛比的戶外健身器材,健身風潮從這個地方吹向全世界。全世界的人們同時也知道了,原來還有這麼一個好地方可供大家來炫耀身體和眉目傳情。時至今日,我們能很輕鬆地在任何一個沙灘上看到膚色性感的肌肉男和靚女,並為他們喝彩鼓掌。

麥色肌膚時代

文化批評家保羅·福塞爾在《格調》一書中寫道,過於白皙的皮膚,不論在沙灘上還是在寫字樓裡,都會被認為是不合時宜,甚至是地位低下的象徵。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老保羅是沙灘上的常客。歐美人在假期裡最重要的事,要麼是去沙灘把皮膚曬黑,要麼就是去戶外攀巖或泡在健身房裡,即便去不了海灘,也要靠曬黑機將皮膚折騰成古銅色才顯得倍有面子。在國外甚至有這樣的思維定勢:小麥膚色代表了體面的身份,因為它會讓人感覺這個人是經常有假期、有條件去陽光海灘享受日光浴的;而那些每天窩在辦公室格子間費力工作的人,只不過是亞健康沒有血色的小白領而已。所以,很多西方人在假期會設置這樣的電話留言:您好,主人已經外出度假。然後直奔海灘。

標籤:【運動】、【沙灘】、【之】、【新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