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旅行喝水技巧 | 養生知識網


 

A-A+

教你旅行喝水技巧

2019年05月10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健康(健康食品)專家指出,旅遊出行時要避免出現「水中毒」,必須掌握好喝水技巧。首先,在旅途中要經常喝一些淡鹽水,可以補充人體大量排汗帶走的無機鹽。

最簡便的辦法是在500毫升飲用水裡加上1克鹽,並適時飲用,既可補充肌體需要,也可防止電解質紊亂。其次,喝水要次多量少,口渴不能一次猛喝,應分多次喝,且飲用量少,合理的方式是,喝水每次以100毫升至150毫升為宜,間隔時間為半個小時。

再次,不要貪圖一時痛快,暴飲冷飲。旅遊出行過程中,人的身體會產生很多的熱量,使體內的器官處在比平時熱得多的狀態之中。此時大量喝冷飲,會使喉嚨、食管、胃等器官遇冷而急劇收縮,使人感到不適,俗稱「炸肺」。

專家建議,旅行者最好不要喝5攝氏度以下的飲料,喝10攝氏度左右的淡鹽水比較科學。因為,這樣既可達到降溫解渴的目的,又不傷及腸胃,還能及時補充人體需要的鹽分。
 

標籤:【技巧】【喝水】【旅行】【教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