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耗卡路里 5種戶外運動夏日最IN | 養生知識網


 

A-A+

消耗卡路里 5種戶外運動夏日最IN

2019年04月24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在夏天做戶外運動?對於大多數人而言,伸伸胳膊都嫌熱呢,更別說在高溫下鍛煉了。不過事實上,選擇適當的戶外運動,不僅可以驅趕炎熱,也是和大自然親密接觸的最佳手段。以下5種戶外運動,不僅可以放鬆心情,還能收到意想不到的健身效果。只是在高溫天運動,除了身體和意志足夠堅強,一定要隨身攜帶健身專家們的運動錦囊!

 

No.1游泳

熱量消耗>1000卡/小時

游泳可謂夏日最佳戶外運動,浸潤在碧藍的水中遨遊,不僅清涼暢快,也可以有效減少手臂和腰腹部的贅肉,同時還會使雙腿看起來更加修長勻稱。

金山:在游泳之時,水會大量帶走身體的熱量,所以游泳之後常常會感覺比較餓,容易胃口大開。在游泳時或者之後立即補充一些食物可以防止之後過量進食。

王雅:運動前一定要注意下水前的暖身運動,預防抽筋;雷雨天氣及風浪太大不適宜游泳,戶外游泳要注意防曬

 

No.2划船

熱量消耗>300卡/小時

划船可以很好地鍛煉我們的手臂肌肉群,使我們的手臂看起來更加纖細,迅速擺脫拜拜肉,可以說,所有跟水有關的運動都是親夏的最佳運動。

金山:很多人划船的時候不太注意自己的姿勢,含胸、駝背、彎腰,這樣很容易造成運動損傷,會產生如腰痛、肩關節損傷等問題。正確的划船姿勢應該為抬頭、挺胸、收緊小腹、雙手緊握船槳,勻速划船,同時應盡量避免在中午最熱的時候出去划船,那時氣溫較高,容易中暑。

王雅:划船是比較新興的運動方式,目前比較火熱的有帆船運動和龍舟運動等。推薦選擇正規的船艇俱樂部,在專業的教練指導下練習。

 

No.3徒步

熱量消耗>200卡/小時

徒步並不是通常意義上的散步,也不是體育競賽中的競走,而是指有目的的在城市郊區、鄉村或者山野間進行中長距離的走路鍛煉,長時間的徒步不僅是一種有效減肥的方式,也可以鍛煉一個人的意志。

金山:夏日天氣炎熱、氣溫較高、太陽光中紫外線強度較大、有的地方濕度也較大;因為是在戶外運動,各種蚊蟲也較多。所以徒步時首先要選擇能較多遮蓋皮膚、寬鬆、透氣、速干,最好還能防紫外線的衣服,同時還要注意塗抹各種防曬品。徒步的鞋子最好是專用的,鞋底要有彈性,足跟部位有減震功能,這樣可以減少走路對關節的衝擊。

王雅:長距離徒步要事先規劃好時間線路,安排妥當休息時間。

 

 

No.4單車

熱量消耗>180卡/小時

自行車運動頗受男性歡迎,夏日單車旅行更是風靡一時。在晨曦微露時出發,既迴避了毒辣的艷陽,也可以享受疾風行駛的快樂。

金山:如果是在戶外騎單車,為了增加運動的難度及趣味性,可以選擇帶坡度的路面。這是因為我們身體會對同樣的運動產生適應性,也就是說,當你做了一段時間完全相同的運動後,你所消耗的熱量就會減少。所以當我們騎單車時,選擇一些坡度,運動難度又會增加,消耗也就增加了。

王雅:夏日騎單車外出旅遊時,紅藥水、創可貼、雲南白藥等藥品都應該帶上,長途的話還應該備一些風油精、板藍根、氟哌酸、藿香正氣水等物品,以防因為天氣太熱中暑。在騎車時絕對不可以等到有了“渴感”再喝水,要隨時補充水分。

 

No.5逛街

熱量消耗>100卡/小時

進入8月,和天氣一樣火熱的,還有大商場小店舖熱熱鬧鬧的打折風,這時候逛街不僅可以收穫高性價比的商品,也可以成為一種變相的運動,可謂一箭雙鵰。

金山:想讓逛街有更好的健身效果,可以選擇變速走,或在人少的時候,踮腳尖走。這樣就將簡單的運動融入到我們的生活中。你可以先慢走20分鐘,再快走10分鐘,接著再慢走20分鐘;或者在店舖中慢走,而在兩家店舖之間快走。

王雅:逛街沒什麼技巧,但要注意選擇合適的鞋及衣物,鞋類最好為舒適鬆軟的平底鞋,衣服要選擇透氣性好的面料。避開午間太陽酷曬天氣,出行時打傘,注意隨時補充水分。

標籤:【最】、【IN】、【夏日】【戶外運動】【卡路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