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穿什麼鞋好 如何挑選登山鞋 | 養生知識網


 

A-A+

登山穿什麼鞋好 如何挑選登山鞋

2019年04月22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秋高氣爽,這個季節是登山的絕佳時機,挑選合適的登山鞋登山服,然後三五結伴踏秋遠行,實在是愜意啊。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腳的舒服度自然是登山首要考慮的問題,那麼登山穿什麼鞋好如何挑選登山鞋呢?

登山穿什麼鞋好

登山是個艱辛的路程,鞋子很重要,不能在半途中出現問題,因為若是半路上鞋子壞了,走不了了,自然就會影響你的旅程和心情,所以建議登山穿專業的登山鞋,資金不夠的話,也可以選擇其他的鞋子,但是至少要保證鞋子具有以下的特點:

1、防水

因為可能會經過一些河流或者遇到下雨的天氣,戶外的水土豆不太乾淨,有各種細菌,若鞋子進水,腳會濕漉漉的,不僅鞋內光滑不趕路,還有可能會感染到雨水中的細菌和毒。登山鞋對防水性要求很高,無疑鞋舌部分是防水最薄弱的一環,所以購買時一定要仔細檢查鞋舌的設計是否足嚴密,足夠防水。

登山穿什麼鞋好,如何挑選登山鞋

2、方便穿脫

登山途中我們一定會遇到特別潮濕的環境或雪地,這是難免腳部會有些許潮濕,這就要求好的登山鞋必須要有足夠大開口空間,即使在很潮濕的環境下依然能方便的穿脫。要注意鞋帶會不會鬆脫,是否能單手調節鞋子鬆緊程度。

3、防滑

買登山鞋一定要確保底部防滑性能良好,因為戶外多山石滑坡,水木豐盈,鞋子防滑才能一步一步地走下去,不耽誤行程。

如何挑選登山鞋

登山鞋是戶外登山優先考慮採購的裝備。選一雙合尺寸,舒服、高品質與合理價位的登山鞋非常重要,但是如何選擇一雙合適自己的登山鞋,主要在於要適合自己的腳和自己的登山路線。

1、穿試尺碼

尺碼當然是首要考慮因素了。不同鞋子的尺碼標準會有一定程度的不同,國內外鞋子的尺碼標準也不同,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穿上腳試試。不要被尺寸的號碼迷惑,不論是英國尺寸、歐陸尺寸或美國尺寸(還分男女),尺寸的大小會受制鞋工廠的標準與設計所影響,最好還是多試穿幾個鄰近的尺寸。

1一定要實際測量試穿,不要用之前買鞋的尺寸去推論,腳的尺寸是會變的。

2鞋子穿上後,多走動幾步,要感覺腳部是否適應,感覺一下有沒有縫合不嚴的邊角會擱著腳。

3鞋子不能太緊,以免束縛住腳,使腳部的血液流通不暢,導致的行進時腳部血液不足而發冷。

4鞋子前後空間要合適,不宜太小或太大。前後空間太小,腳趾會抵住前面,使腳趾受傷,空間太大鞋容易脫腳。綁好鞋帶以後,活動腳指看能否碰到前壁,新鞋穿久後,可能會稍微增加寬度與厚度,但絕不會增加長度,太短的鞋子往往會撞擊腳趾頭與指甲。

5人的腳在下午、傍晚會比上午大一些,這個因素在試鞋的時候也要考慮到。因為夜晚時,人腳會略微膨脹,就像在山上走路時一樣,所以建議登山者晚上買鞋。

6帶自己的襪子,最好是用來搭配登山鞋的襪子。

7要慢慢試,不要太心急做決定,盡量多試試不同的廠牌與鞋款。

登山穿什麼鞋好,如何挑選登山鞋

8買適合用途的鞋,但不要想一雙鞋應付所有的用途,不要只為一次特殊行程去添購一雙功能特別的鞋子。

2、尖跟夠硬

在行進中難免會有踢踏前方障礙物的時候,這就要求一方面腳趾和腳後跟部分必須要有足夠的織品保護,另一方面鞋尖要夠硬,以保護腳趾。同時鞋跟也要夠硬,增加行進時的穩定度,也是為了在雪地中能踏出立足點。

3、線縫牢固

做工在鞋類產品上很難從外觀辨別出好壞,你只能在鞋幫的膠合處、鞋舌的線縫是否整齊這些細節地方來看啦。鞋子側邊和鞋身的縫合線必須要緊密牢固,一來防水性好,二來鞋底更牢固,三來是否透氣。

4、向高手請教

當你走進一家登山用品店買鞋時,要求最懂鞋的銷售人員來協助,或是挑選一家有登山高手駐店的用品店,如果不在的話,就預約一個時間見面。

標籤:【登山穿什麼鞋好】、【如何挑選登山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