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游泳 能降低53%的死亡率 | 養生知識網


 

A-A+

定期游泳 能降低53%的死亡率

2019年04月05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每天在游泳池中暢遊幾下,再吃一小塊黑巧克力,這樣可以強身健體並延長壽命。特別是對於女士來說,這樣做可以消除令人煩惱的贅肉。近日“意大利健康”網站,刊登了蘇格蘭瑪格麗特女王大學的這項研究。
研究人員招募了一些20—60歲的超重婦女作為實驗對象。讓她們每天攝取20克的黑巧克力。測量發現,一個月中,他們血液中的血糖水平和膽固醇水平平穩下降。研究還表明,巧克力含有豐富的多酚,這類物質可以保護身體免受細胞破裂和疾病的損害,同時有益於心臟功能和保持合適的血壓。如配合有規律、適量的運動,其減肥效果則更加明顯。
《國際水上運動研究與教育期刊》刊文指出,要延長壽命,游泳是最有效的運動。實驗表明,定期游泳能降低53%的死亡率,慢跑能降低50%,而走路只能降低49%。研究表明,游泳能有效地鍛煉心肺功能,增強骨密度,減少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同時還能使肌肉均勻伸縮,使其變的更強健,更靈活。游泳還有益於人們養成良好的姿勢,矯正駝背,減少關節疼痛。這是因為人的骨骼在水中能更自然和輕鬆地調整運動的強度和力度。在肌肉受傷痊癒後,游泳還可以幫助患者回復肌肉節奏,它是物理療法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標籤:【53%】、【死亡率】【降低】【能】【游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