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運動操 全面對抗鬆弛 | 養生知識網


 

A-A+

水中運動操 全面對抗鬆弛

2019年03月30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在做運動時,你下壓用的力氣越大,水給你的阻力就越大,因此,你可以根據自身的感覺來調整力度的大小。更重要的是,研究表明在水中做運動可以提高你的柔韌性同時可以緩解壓力。水可以塑造你的身體曲線,同樣可以讓你放鬆身心。對於身體有傷痛和腰背部狀況不好的人來說,水中運動尤其適合。這項運動做一個週期需要30分鐘,要在4英尺以內深的水池中做,同時做這項運動不需要游泳。

熱身

在池中盡可能快地走5分鐘或者做高抬腿運動3分鐘作為熱身。然後完成三組動作,每組之間休息15秒鐘。為了加大強度,加速脂肪的燃燒,可以在每兩個動作之間加上3分鐘的高抬腿運動。每週做這項運動3次,很快的你就可以做一個比基尼美女了。

點地運動(主要針對胸部、背部、三頭肌和肩膀)

A、手掌朝下平放在泳池邊上或者抓住水槽。輕輕的做一個單腳跳,把你的身體盡可能的向上抬,直到你的手臂可以伸直。保持這個姿勢幾秒鐘。

B、把你的胳膊肘盡可能的靠近你的身體,同時放低你的身體直到你的胳膊肘成90度角。同時不要讓你腳接觸到池底。這樣抬高放低重複做10到20次。

手臂彎曲運動(主要增強你的二頭肌和三頭肌)

A、雙腳盡可能大的分開站立,同時腳尖稍向外張,這樣你的肩膀的部分就在水中了。把你的手臂在胸前彎曲,手掌朝向胸前,離開胸部幾英尺,同時指尖相接。

B、從你胳膊肘開始移動,把你的手臂伸直(就像門打開時一樣),同時手掌朝前,手臂與池底平行,然後再把手臂彎曲,這樣算一個動作,做20次。

腿部彎曲動作(讓你的腿筋和你的小腿更加地結實)

A、雙腿並緊站直,手臂伸至體側,同時伸出一隻手抓住水池邊緣來保持平衡。

B、左膝蓋彎曲,盡可能的用你的腳後跟去接觸的你的臀部,然後換右腿重複做,做20次。

跳躍運動(可以收緊你的大腿和臀部)

A、雙腳分開略大於肩寬站立。盡可能的下蹲直到你的肩膀沒進水中。手臂在身體兩側張開以保持平衡。

B、徑直向上跳躍,在跳的時候手臂放下,同時夾緊臀部。在跳躍的最高點並緊雙腿。落地時恢復初始動作。做20次。

抬腿運動(可以收緊腹部)

A、坐在泳池邊緣,雙腿向下伸直。(水大概沒過大腿中間位置)背部稍微向後傾斜,手臂放在身體背後作為支撐。

B、保持腿部伸直,從水中抬起,直到雙腿與身體形成一個“V”字形。在做的過程中始終保持腳尖繃緊,雙腿並緊。然後把雙腿放回到初始位置。做10到20次。

交叉式運動(可以收緊你的大腿,臀部和腹部)

A、背部靠住泳池壁,雙手在身體兩側展開,抓住泳池邊緣作為支撐。抬高你的雙腿使它們與泳池底部平行,然後盡可能的分開你的雙腿。

B、擠壓你的大腿內側,把你的雙腿交叉,左腿放在你的右腿上,收縮你的大腿外側,分開回到初始位置。重複做,把你的右腿放在你的左腿上,這算是一個動作。做20次。

標籤:【對抗】、【鬆弛】、【全面】、【操】、【運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