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太極「慢生活」 強身健體新時尚 | 養生知識網


 

A-A+

不一樣的太極「慢生活」 強身健體新時尚

2019年03月28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太極拳對於大多數中國人來說應該都不陌生,大多數人印象中的太極拳就是老年人的健身運動,太極拳已漸漸在白領人群中流行開來,儼然已經成為一種全新的時尚健身運動,並且在高級會所登堂入室。究竟太極拳有何魅力:

雖然太極拳流派眾多,但是不管哪種流派,其理念、根源都是一樣的,只是動作上有所區別。像公園裡大部分人練的基本上都屬於楊氏太極拳,動作比較簡單一些。不過雖然太極拳屬於一種緩和性的運動,但是練習不當會對膝關節造成傷害。

太極拳是適合所有人的運動,對於現在上班族普遍患有的腰椎、頸椎、肩椎等方面的問題,還有緩解精神壓力等方面的好處,是確確實實的。另外太極練習中的慢呼吸方式對調節心肺功能非常有好處。可以說只要堅持練習太極拳3個月以上,身體各方面的狀態會有非常明顯的改善。當然他說如果你要覺得練太極是一件輕鬆隨便的事,那可就錯了。太極是一種很緩慢的有氧運動,只要一個套路打下來,5分鐘身體就會發熱冒汗啦,不過這種消耗對身體本身的損耗很少,他不同於別的劇烈運動,在消耗的同時對身體本身的損耗也很大。

練習太極開始只是對動作的演練、練習套路,但是動作只是練習太極的載體,太極練習的最終目標就是要讓你學會真正的放鬆,全身心的放鬆才能卸下自己身上的負荷。要把太極“練上身”,把他變成一種生活方式,無時無刻不太極、隨時隨地都可以進入太極狀態。心平氣和、找到身體的微循環系統、從內而外的調適,從而達到身體的真正平衡。而我們的養生之道,也在於內外平和、動靜結合,以“自然之道養自然之身”。

養生之道網小編提示:通過鍛煉重要的是培養出一個人的毅力和韌性,和處理任何事情的態度,坦然、變通,只有身心一起成長,體格才能更勻稱,更自然。

標籤:【新】【時尚】【強身健體】、【慢生活】、【太極】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