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徒步旅行裝備有哪些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徒步旅行裝備有哪些

2019年02月19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養生之道網夏季徒步的好時候,那麼夏季徒步旅行裝備有哪些呢?戶外徒步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夏季徒步旅行裝備有哪些,看看吧。

1、藥品

藥箱包,21金維它,感冒藥,胃腸藥,高原反映藥(紅景天口服液),散利痛,外傷藥(雲南白藥,創可貼,白花油,紅花油),暈車藥,紗布,棉簽,膠帶,驅蟲藥(風油精,息斯敏),藿香正氣丸或黃連素,止血貼,氨水(被昆蟲叮咬或蟄傷時,用冰或涼水冷敷後在傷口塗抹氨水。被蜜蜂蟄了,用鑷子等將刺撥出後再塗抹氨水或牛奶)。

戶外徒步旅行,隨身應當攜帶一些必備的醫療用品。夏季天氣炎熱,戶外運動非常的消耗體力,除了行程中及時的補水,還要注意防止中暑。

在旅行途中,應當配備風油精、藿香正氣水、跌打藥等基本用品。如發現頭暈情況,應當及時進將風油精塗抹在太陽穴和鼻子下方,或是及時的服用藿香正氣水,稍作休息。如果情況嚴重者,則應當停止徒步,前往就近醫院,進行治療。

2、背包

背包的大小要看出行路線遠近而定,一般在本市周邊出行30升左右即可。如果做長途出行的話,MM們要有一個55升左右的背包,GG要有一個65升以上的背包。

在選擇購買背包時一定要反覆背試(最好可以有負重測試)並且一定要向有相關技術的營業員請教背包的正確用法,否則出行時會起不到減輕負重,均勻負擔的作用。

買包時不一定要最貴,重要的是要合適自己的身體的背負系統,面料要結實,輕度防雨,在購買時如果背包沒有自帶防雨罩,那你別忘了同時買一個背包防雨罩。

3、鞋子

鞋子的好壞將直接關係到你的人身安全,一定要選擇一雙好的登山鞋。登山鞋最好是高邦的,可以保護你的踝骨,人在長時間徒步時踝骨很容易受傷。

如果你是一位戶外運動愛好者,在選擇一雙好的鞋子上花費的時間,精力和金錢是值得的。個人認為最好是GX防水透氣面料,並且買鞋一定要到正宗商場或專業戶外商店選購品牌的鞋子。

試穿鞋的時候請牢記一定要大半碼或者一碼,當你穿好後可以用手指測一下後跟,空隙在一指左右。如果你將作長途旅行,或者己知有涉水,那你該準備一雙溯溪鞋做為備用,當然你也可以買一雙便宜的解放鞋。

4、內衣褲

貼身衣服建最好不要穿全棉的,因為全棉的內衣吸汗性比較好,在高寒地帶由於內衣濕透會讓你覺得寒冷,在國外登山界,全棉內衣被稱為“死人穿的衣服”,當然只是一般的徒步穿越愛好者,情況並沒有這麼可怕。

5、沖風衣褲

在每次出行的時候無論春夏秋冬,帥哥靚妹一定要穿長衣長褲。在穿越灌木亂草時會很好的保護自己的身體,當然最好是防水。最好是穿衝鋒衣褲或快干衣褲。在長途徒步登山時千萬不要穿牛仔衣褲,因為如果出汗或下雨。牛仔衣褲很容易弄溫,這樣會成為你的負擔影響兩腿的行動。

夏季也是雷雨天氣高發期,如果已經遇上雷電,應解下金屬物,穿上雨衣避免淋濕,在整個過程中,禁止使用手機,同時,趕快找洞穴或低窪處避雷,確保行程安全。

6、帽子和頭巾

你可以選擇一頂一般的運動帽,最主要是能遮陽光,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那種寬簷帽,它不僅可以遮陽還可以防雨,在高寒地帶帽子還能夠減少你頭部的散熱。人體的熱量有相當大的比例都是從頭部散發掉的,氣溫低的時候尤其如此。在天熱的時候你也可以選擇一條頭巾,個人認為頭巾的散熱性比較好。也覺得比較舒適。

7、墨鏡

墨鏡用於遮陽,夏天時更為重要,山頂在太陽直射下會讓你睜不開眼。但同時也會會帶來視覺的誤差,所以在陰天或危險路段時請慎用。

8、手套

無論是上山或下山,不論是天冷還是天熱,你必需要有一雙手套。因為在亂草中和山石中行走時會給你起到有很大的保護作用,但要注意一點的是,帶著手套會降低手的敏感度。

9、襪子

在選擇鞋的時候會大半碼或一碼,現在說到襪子那就是在出行的時候你該選擇一些厚實的襪子,因為長途爬涉,如果襪子太薄,很容易磨破你的腳,如果襪子薄你可以穿兩雙。

10、防曬

防曬品的正確使用方法是在出門前半小時至1小時先行塗抹,並在戶外定時塗抹。如果超過了安全的日曬階段,一樣是會被曬傷或是曬黑。在防曬品的選購中,要避開盲區,並非防曬指數越高,防曬效果就越好。防曬品主要的作用是防曬傷,也有小部份是防曬黑。僅靠防曬品,是達不到完全不曬黑效果。

夏季徒步旅行裝備有哪些,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徒步旅行】、【夏季徒步】、【徒步旅行裝備】、【旅行裝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