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騎車遠遊的好去處 | 養生知識網


 

A-A+

週末騎車遠遊的好去處

2019年01月04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買張健身卡到健身館裡揮汗如雨,那是懶惰一族的鍛煉方法,如今,山地車戶外運動在南京吸引了很多人,學生、上班族,甚至整日以汽車代步的公司老總們,都越來越熱衷這種戶外健身方式。他們告訴記者,騎山地車到戶外健身或旅遊,已成為現代人的一種生活方式了。

南京山地情懷俱樂部負責人竹青告訴記者,他們這個俱樂部完全是網友自發組織的,目前有300多名會員,很多個週末,他都會組織會員在南京附近轉悠,像江寧的死火山———方山風景區、新生圩的小漓江風景區等等,他們均已經騎車去過了。這個雙休日,俱樂部組織會員去了紫金山腳下的黃馬水庫,時值冬季,那裡的景色特別美,大家既騎車鍛煉了身體,又欣賞到了美景。每年俱樂部還有個經典的活動,就是十月份騎車去八卦洲看蘆葦,騎著自行車穿梭在蘆葦叢裡,很詩意。此外,會員們還有更冒險的跨省遠足,如去年有會員騎車去過珠穆朗瑪峰,今年夏天,甚至有會員騎車去了青藏高原等。說起這些,竹青如數家珍。他說,騎山地車是一種慢性有氧運動,並且又在空氣新鮮的郊外,上班族們一周5天悶在交通擁擠的市區,週末或閒暇到郊外玩玩山地車,對身體很有好處。

標籤:【好去處】、【遠遊】、【騎車】、【週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