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淑女輕輕鬆鬆武裝自己 | 養生知識網


 

A-A+

戶外淑女輕輕鬆鬆武裝自己

2018年12月01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有關“淑女”的定義?

有人說:“真正的淑女得見到耗子就暈倒,在外吃飯不能吃多,不能懂的太多”。我們可以把“淑女”的定義解釋為:為人和善,時時微笑、心地善良,身材纖秀、衣著講究的年輕女性。

有關“活動強度”的定義?

裝備的選擇與活動強度有極大的關聯,根據以往的經驗,女孩子出隊大都不超過以下強度:

負重不超過20公斤、徒步不超過10公里、登山高度不超過2000米,因此以下推薦的裝備適用範圍均在此範疇之內。

一、觀點

戶外是一個以力量為本的世界、一個以資本為基礎的世界。而“女人”恰恰是這個圈子中最重要、最美麗、最活躍的亮點。女孩子們憑相貌、媚眼、輕腰、細語游離於“驢”群間… …!因此女孩子的裝備不但要有其特有功能性,還得有那麼點美學價值!物美價廉的戶外裝備是我們這些驢友所追求的目標,但是物美和價廉本身就是一對矛盾,所謂的“性價比”也只能解釋為“性能低人一等而價格便宜”。建議在自己經濟條件許可的情況下,盡量買名牌優質的裝備,如果錢不夠,寧願暫時不買。買“名牌”不是因為虛榮心,而是名牌裝備擁有優異的可靠性、穩定性和舒適性,而且它的性能已經被無數的戶外運動者實踐驗證。

二、必備用品採購

必備用品,顧名思義,就是缺了它不行的。但首先把背負的總重量限定在30斤以內,這是想要開心、舒適的參加活動最起碼的條件.裝備不用一步到位全買齊了,慢慢來,找個懂行點的GG,到各個店多去轉轉,瞅到順眼的再說,畢竟,對大多數女孩子而言這是一筆額外的投資,覺得合適了再下手!

三、非必備用品採購

像帳篷、爐頭鍋子,登山杖之類的裝備大可以和那些主動上來“套近乎”的GG們共享,至於溯溪鞋、快干衣褲、衝鋒衣之類的,個人認為量力而行,溯溪鞋可以用涼鞋代替、快干衣褲可以用外貿休閒衣褲代替、衝鋒衣可以用雨衣代替……

 

1、背囊 淑女戶外裝備推薦--背囊

目標:根據你的身材選一個45-55升的背囊

建議:大多數女孩子選背包只在顏色、款式上下功夫,殊不知選擇背包最大的學問在於背負系統是否合適你的身材,同時注意調節肩帶,腰帶,和胸帶,肩帶調節好以後應該和你的肩胛骨之間沒有什麼空隙(駝背的人例外)。好的包能夠任意調節肩膀上的重量分配,可以根據體力以及環境隨時調整。好的背負系統調節合適了,可以把大部分重量(60%以上)轉移到胯部和臀部,那樣你的肩膀會輕鬆很多,活動起來也更靈活。另外,由於男女體形不同(女孩子的肩部、背部大多較男孩子窄一些,因此即便同樣容量、背負系統的背囊男孩子背合適、女孩子就未必),名牌產品的廠家都會專門為女生設計了一些款式的背包。這些包的背負系統是根據女性的身體特點特別製作的。買背包時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注意背包腰帶的大小,很多女款背包都忽略了這一點,有時即便把腰帶卡扣收到最緊但還是松,腰部要是不受力,你就等著累吧!購買背包時一定要自己到店子裡去背上試試,自己的背、腰、胯告訴你的才是最真實的。

2、登山鞋

目標:中輕量級的登山鞋

建議:要享受自然情趣,難免要在石礫、泥濘、冰原、雪野中自由行進,一雙好鞋是必不可少的,雖然價格不低,但這種投資很值得,按大多數女孩子的活動強度一雙中輕量級的登山鞋就足夠應付所有的場合,選擇他的另一點好處就是款式多、樣子美、重量輕、既可以徒步、登山,又可以配上牛仔褲穿梭於市井之間山散發出時尚、個性的魅力。另外女孩子大多體態纖秀,出於防滑的考慮不建議選購Vibram鞋底,(女孩子體重輕鞋與地面的磨擦係數低,Vibram橡膠硬對硬濕地防滑差)。

3、睡袋

目標:夏季棉睡袋(舒適溫度5-7度)總重量不超1.5斤,春秋冬棉睡袋(舒適溫度零下2度至零下6度即可)總重量不超3斤。

建議:這個貼身的東西,最好不要借別人的,再說,睡袋在野營中除了保暖,某些情況下也可用作衛生睡具。睡袋產品沒有行業協會,沒有行業標準,國內沒有,國外也沒有,一些大的品牌商和研究機構根據實驗室試驗和野外經驗,對自己的產品標定舒適低溫(溫標)。這個溫度只具有參考意義,它會因人而異,因環境而異。 因此睡袋最需要重視的是保暖,其次是重量,另外不管出發時是什麼天氣,裝睡袋的大塑料袋一定要帶,不然下雨了睡袋弄濕的話會冷死的。

4、頭燈

目標:輕巧的LCD頭燈

建議:頭燈的好處是可騰出雙手,看到哪裡,亮到哪裡。LCD頭燈的好處是體積小重量輕,照明時間長,女孩子一般夜晚只在營地內活動,因此照亮眼前15米以內的地方就完全夠用了,而且平時放在淑女包裡,遇到黑暗的樓道拿出來照照也不錯。

5、其他物品

目標:洗漱包

建議:這個東東是女孩子的必備,功能完備的洗漱包可以放得下所有的洗漱用具和化妝用品,而且裡面有一個摔不碎的鏡子,至於到底需不需要就完全要看MM對自己的皮膚的信心了,呵呵!

目標:水具

建議:老找別人討水喝總不是淑女所為,也便宜了那些主動端茶送水的GG們。

選擇:一個1.5升的鴨嘴獸或者1升左右的SIGG壺/LAKEN壺是很好的選擇。

目標:防潮墊

建議:防潮墊有3個核心功能:舒適,保暖,防潮。舒適是讓你在高低不平的山間野外有層柔軟的睡墊;保暖是將人體和寒冷的地面隔離,減少人體熱量損失,阻止地面寒氣侵入;防潮是隔離地面濕氣。 防潮墊的主要類型有:氣床墊,自充氣墊,泡沫墊,女孩子們身子骨嬌嫩,跟豌豆公主似的,因此建議還是購買自充氣式防潮墊吧,但注意要買那種超輕款的,價格300多元,氣墊壓縮後可以放進包內,用起來很方便。

標籤:【自己】、【武裝】、【輕輕鬆鬆】、【淑女】、【戶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