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鍛煉,建議選擇無汗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戶外鍛煉,建議選擇無汗運動

2018年10月26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桑拿天悶熱潮濕,人們稍一活動就會汗流浹背,這時體育運動似乎也變成了一種“折磨”。

 

戶外鍛煉無汗運動最合適

美國達拉斯德克薩斯大學西南醫學中心的一項調查也指出,桑拿天跑步運動效果大打折扣。一位優秀的跑步運動員10℃左右的天氣裡,不超過兩個半小時就能跑完全程,但是在25℃以上的氣溫下速度會減慢2。5%。這是因為涼爽的環境對身體產生的壓力更小,體力消耗也會減小。而夏天,空氣中灰塵等可吸入顆粒要比其他季節多,人在運動時由於呼吸急促,吸入到體內的污染物就會變多,對肺極為不好。對此,科維倫特建議,在溫度高、濕氣重的天氣裡,最好不要在戶外進行長時間的有氧運動

桑拿天悶熱潮濕,人們稍一活動就會汗流浹背,這時體育運動似乎也變成了一種“折磨”。然而,對於一些喜歡運動又有長期運動習慣的人來說,天氣不會成為阻礙他們運動的因素。此時,可以用一些無汗運動來代替跑步等運動方式,會使鍛煉效果更加明顯。美國《新聞週刊》曾撰文指出,無汗運動可預防或減少各種慢性疾病的風險,對人體健康的益處多多。以下就為您推薦幾種。

抬頭平衡走

將一小袋米或者一本書頂在頭上向前走,為保持平衡,可以用手扶著。感受這種垂直中軸線的感覺,並計時。這個練習對脊柱的塑形,改善形體具有很好的效果。

四肢鍛煉

平躺,雙臂及雙腿輕輕分開,手心轉向天花板,閉眼,做三次深呼吸,全神貫注於每次呼氣後完全空癟的身體。隨後從腳趾到頭頂,一點點收緊再放鬆肌肉,仔細地去感受每一個環節。對於肩部和頭部肌肉的運動,要用旋轉代替收緊。這是一個開發身體柔韌性的有效練習,具有很強的放鬆性,還能緩解緊張情緒。

勞動健身

美國哈佛大學和斯坦福大學的專家曾對家務勞動與健康的關係作過專門研究,列出了家務活的能量消耗表。掃地15分鐘約消耗60卡路里熱量;手洗衣服1小時約消耗190卡路里熱量;燙衣服45分鐘約消耗180卡路里熱量;擦玻璃窗30分鐘約消耗150卡路里熱量;用吸塵器吸塵30分鐘約消耗120卡路里熱量。

標籤:【無汗】、【運動】【選擇】【建議】【鍛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