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立式辦公」讓身體更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站立式辦公」讓身體更健康!

2018年10月19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近年來,世界各國眾多研究都證實長時間靜坐會影響健康。美國癌症協會有調查指出,每天久坐6小時以上的女性,容易得心臟和癌症,比起坐著少於3小時的女性,早逝的幾率也高於37%,相同的情況下男性則是18%。中醫認為“久坐傷肉”的理念獲得了越來越多人的認同,而“站立式辦公”在歐美悄然興起,因為“站立式辦公”讓您更健康

白領健康
白領健康

腰部和頸椎疾病已經成了長時間使用電腦的白領們的職業,在美國硅谷的各大IT公司裡,工作緊張、加班加點更是家常便飯。為給員工創造多動的機會,一股從Facebook發起的“站著辦公”的風潮席捲了整個硅谷。

一種全新站立式辦公桌應運而生,這種辦公桌高度大致略高於人的腰部,而電腦顯示屏則抬高至臉部的高度,讓眼睛和屏幕保持平行視角,有效降低頸脖處的損傷。考慮到長期站立可能會引發其他問題,所以還有配套的高腳凳可供選擇。站立式辦公桌已經在硅谷一帶的公司裡得到了越來越多的歡迎,Facebook的2000名員工中,就有超過10%的人已使用。谷歌公司發言人喬丹·紐曼宣佈將這種辦公桌列入了公司的保健計劃,這一舉措受到員工歡迎。

Facebook的員工格裡格·霍伊接受採訪時表示:“從前每到下午三點我就睡意沉沉,但換了站式辦公桌椅後,我一整天都感覺精力充沛。”據Facebook的負責人反映,目前申請站式辦公桌的員工越來越多。公司還在嘗試把電腦裝到跑步機上,這樣可以讓員工在工作的同時更加有效地消耗卡路里。

但站立式辦公桌還是很難迅速廣泛使用。許多僱主不願花太多錢更換現有辦公桌椅,多數公司選擇分期分批為有需求的員工更換設備,如優先處理全職員工和老員工的申請,在許多論壇上還能看到合同員工和兼職員工的抱怨。

調查發現,多數申請站立式辦公桌的人都是年齡在25歲到35歲之間的年輕人,而不是即將退休的老年人。這並非因為年輕人比老年人更能承受長時間站立,而是因為使用電腦已成了當代中青年人生活中不可剝離的一部分,而這些人對自己的健康問題非常敏感和關注。選擇站式辦公桌的人群中女性居多,主要是因為女性不希望久坐所引發的問題影響自己懷孕時期的健康。

“站立式辦公”在歐洲也得到認可和推廣。記者在德國寶馬汽車公司總部採訪時就發現,這裡的員工只要有站的機會,就不會坐著辦公。記者看到,在一個大辦公室裡,幾十個員工正在新型的“站立式辦公桌”前辦公。這種桌子比其他傳統辦公桌高30到50厘米左右。給員工們的椅子也是高腳椅,且只有低低的椅子背。員工站累了,可以隨時休息。這種辦公桌還可調節和移動,方便員工“個性需求”。

實際上,“站立辦公”最早起源於德國中小學,因為學生體重增加過快,德國漢堡等城市的中小學裡,學生每天在專用教室內上課。據悉,這些學校的孩子體重平均減去2公斤左右。現在,德國公共部門也提倡“站立辦公”。

很多德國員工認為,站著工作讓他們保持旺盛的精力,注意力更加集中,無法打瞌睡。德國專門研究健康問題的專家則把這種方式稱為“溫和運動”,只要堅持,效果不亞於有氧運動。研究顯示,如果每天站著的時間平均為5個小時,“燃燒”的熱量是坐著的3倍。同時,站式減肥對關節病、呼吸疾病、糖尿病 、胃病等也有預防和治療效果。目前,站立辦公已走向西歐和北歐各國,引起歐盟健康部門的廣泛關注。

 

標籤:【健康,站立式辦公】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