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自行車有四種騎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身自行車有四種騎法

2018年09月19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健身自行車是一種有氧鍛煉器械,深受年輕人和白領工作人員的歡迎。

健身房,常可見到大家騎車的方式不盡相同。有人習慣慢慢騎,堅持較長一段時間;有人則是集中精力飛速騎一陣,然後就偃旗息鼓了;還有人喜歡忽快忽慢,快慢結合著騎。那麼,這幾種騎法的鍛煉效果有何不同?哪種方式最科學有效呢?

長時間的慢速騎行心率一般不超過最大心率的65%。持續20分鐘以上,會“燃燒”更多的脂肪來供給能量,因此,比較適合以減脂為目的的肥胖者。

快速騎行可使心率達到最大心率的85%以上。此時機體主要通過糖原無氧酵解的方式來供能,可以提高全身尤其是大腿肌肉的無氧運動能力,幫助提升無氧閾值。也就是說,劇烈運動後的身體不適感將會被推遲,有助於我們從事更高強度的運動,或在高強度運動時堅持更長的時間。此外,快騎對心肺功能也頗具鍛煉價值。

快慢結合的騎行方式除了能兼顧有氧能力、無氧能力、心肺功能外,還能增加運動的樂趣。如能得到科學的指導,採用更合理的快慢結合鍛煉方式,還會取得更好的健身效果。

中速騎行 也就是把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65%—85%,是鍛煉心肺功能及身體有氧運動能力的好方法。

健身時最好將以上幾種方式交替進行,但以其中一種為主,同時輔以其他方式,才能達到更好的鍛煉效果。

此外,健身者剛開始鍛煉時,騎行速度不宜過快,時間一般為20—40分鐘,期間如感覺疲勞,可隔一段時間慢速騎1—2分鐘以恢復體力。經過一個階段後,再逐漸增加運動的強度和持續時間。

標籤:【騎法】、【四種】、【自行車】、【健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