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運動 減肥健身兩不誤 | 養生知識網


 

A-A+

跑步運動 減肥健身兩不誤

2018年06月10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很多人想通過不動的方式減掉多餘的脂肪,達到健康體重。其實,運動才是減肥最健康、最理想的方式,人們已經越來越認識到運動既能減掉多餘的脂肪,又能加強體質,可以說是兩全其美

跑步沒有太多的技巧,而且強度比較低。在低、中強度範圍內,可以跑較長時間,增大運動量(運動量是運動強度和運動時間的乘積)。運動量大,所消耗的能量也就多,減少的脂肪自然就多。

一般說來,如果每次堅持慢跑30分鐘,每週堅持4-5次,同時飲食比較規律,1-2周就會看到體重減輕的情況。但如果堅持的不好,或者飲食方面配合的不好,比如經常情緒化進食或者暴飲暴食也會有很大的影響。

從運動生理學的角度分析,人的體重主要受能量攝入和消耗的影響。攝入多,消耗少,體重增加;反之,體重減輕。因此,減肥的原則主要是增加能量消耗,減少能量攝取。跑步可以有效地增加能量消耗,從而減輕體重。但是,跑步減肥必需達到一定的運動量才能實現減掉多餘脂肪的目的。一般來說,想要消耗1公斤脂肪,需要跑10公里左右的路程。

標籤:【誤】、【兩不】、【減肥健身】、【運動】【跑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