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高爾夫球如何握桿 | 養生知識網


 

A-A+

練習高爾夫球如何握桿

2018年04月13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養生之道網高爾夫球是屌絲進階高富帥的必學技術,高爾夫球如何握桿,更是高爾夫學習的基礎入門,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高爾夫的握桿方式,想知道高爾夫球如何握桿的,看看吧。

高爾夫球如何握桿?

1、左手握桿

把桿子從食指靠掌的第一指節斜著橫貫上緊緊地靠著掌緣下端的厚肉墊,大拇指跟食指的“V”形紋要指著右眼。

2、右手握桿

全用指頭去握桿,桿子直著壓過靠掌的指節上,一定要握在手掌之外。中指及無名指吃力最重,在練習右手握桿的時候,把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拿開,拇指和食指形成“V”形紋指著下巴。

3、合手握桿

兩手握桿的時候,要聯結在一起形成一體。右手的小指頭在左手指和中指之間的夾縫裡,左手的大拇指正好平穩地被藏在右掌拇指下的窩裡。

高爾夫的五種握桿方式

1、自然握桿法

又稱棒球式握法,像握棒球桿一樣左右兩手分開用十指握住球桿,右手的小指與左手的食指相貼。

優點:

1能夠更好地利用右手手臂力量。

2較適合力量差者、高齡者及女性。

缺點:

1由於左右手之間沒有任何交叉和勾搭,不易保證兩手的一體性。

2因為左右手在擊球過程中的用力均衡性難以保證,並且過於使用手腕,所以容易對球的方向性產生不利影響。

2、重疊握桿法

將你的雙手放在握把上,將右手小指放在左手食指和中指之間(右手球員)。左手的食指應該跟右手的生命線重合:

1桿倚靠在體前,用右手支住,將左手掌貼於球桿握柄處,手背正對目標,使球桿握柄從食指的第二關節起斜向通過掌心。握柄尾部余出五毫米左右,以小指、無名指和中指將球桿握在小魚際和小拇指指根間。食指自然收攏握住球桿,拇指沿球桿握柄縱長自然伸出壓按在握柄正中稍偏右側。拇指與食指指根形成V形,其尖端指向頸部右側與右肩之間。

2將右手手掌張開,掌心正朝向目標方向,緊貼在球桿握柄的右側方,使握桿的縱長從食指第二關節開始通過中指與無名指的指根,小指勾搭在左手的食指上或食指與中指間隙上,手指收攏,握住球桿,中指和無名指用力握緊,食指呈鉤狀彎曲,大魚際包在左手拇指上。拇指與食指指根形成V形,其尖端指向頸部右側。

優點:這種握法之所以使用最普遍,是因為它能夠較好地保持兩手的一體感,便於控制左右兩手用力的平衡,一般手掌大、手指長、力大人士可採用該握桿法。

缺點:兩手拇指及食指指根部構成的V形應該嚴密緊湊,拇指從虎口至末端指關節與食指貼緊。

3、交叉握桿法

這種握桿方式深受LPGA球手的歡迎,一些頂級的PGA球手如傑克-尼克勞斯和泰格-伍茲也喜歡採用這種握桿方式。

簡單地說,這種握桿方式將雙手鎖在一起,但是使用這種握桿方式時也容易用掌心握桿。手比較小、前臂和腕部力量微弱的球手,以及初學者也愛採用這種握桿方式。

採用“交叉握桿法”的方法是:握桿的時候將右手的小指和左手的食指交叉,左手的食指應該和右手手掌的生命線重疊(右手球員)。

4、互鎖握桿法

互鎖握桿法中,右手的小指不是疊搭在左手食指與中指之間的縫隙上方,而是插入左手食指與中指之間,鉤鎖住食指。

優點:

1左右手連鎖在一起容易產生一體感。

2利於使用右手力量。

3主要用於手小指短的人及力量較差的女性。

缺點:

1由於此時兩手都用手掌來握桿,會產生不適感。

2不習慣此握法的人因為左手食指和中指之間插入了小指而使左手食指翹起,導致本來就無力的左手更加無力。

3在舉桿到最高點停頓時,即揮桿頂點時右手的小指牽拉左手食指容易引起左手腕前傾,造成過分揮桿並且可能因此而影響擊球的準確性。

5、十指握桿法(棒球握桿法)

開始時用左手握桿,然後將右手的小指靠近左手的十指,左手食指與右手手掌的生命線重合。

教練經常讓初學者採用這種握桿方式,以便簡化初級階段的教學。這種握桿方式也很適合手掌較小、缺乏力量或者患有關節炎、風濕的球手採用。

養生之道網提醒,握桿的種類不盡相同,究竟哪種方法最好,是不能一概而論的,初學的人要根據自己手的大小、手指的長短和力量的強弱等條件選擇適於自己的握法,不要因為是常用的方法就強趨其勢,亦不可盲目模仿別人的方法。

標籤:【高爾夫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