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運動消脂術 | 養生知識網


 

A-A+

沙灘運動消脂術

2018年03月01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沙灘活動一般離不開燒烤和游泳。其實,充分利用沙灘的環境,可進行的活動還更多樣化,這些運動還有助消耗卡路里,確是女士們的佳音。

只要做足防曬措施,在炎夏走到海灘,吸收陽光所產生的維他命D,本來對身體有益。不過,沙灘“指定”活動之一的燒烤,卻不太健康。燒烤時的食物,離不開香腸、雞翼等肉類,它們均含有極高的卡路里。而食物經燒烤處理,健康價值也會較低。

如何可以令沙灘活動更健康?秘訣是多做各種類型的運動。除了游泳以外,沙灘排球、水中慢跑、堆沙,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首先介紹的是水中慢跑。其按摩作用可以消除疲勞,更能使雙腿變得修長。水中跑步時,四肢如在陸地跑步般前後擺動,由於水中的阻力遠遠大於空氣,只要慢跑45分鐘,就等同在陸上慢跑2小時,可消耗高達980個卡路里。

另一運動沙灘排球。在外國的沙灘上,熱門運動首推沙灘排球;而在香港,只有愉景灣等的沙灘,才有這些設施。這種有別於傳統排球形式的運動,首先在美國的加州出現,原本是設計予家庭間成員的玩耍,在 1996年“升格”為奧運項目。這種運動男女也適合,只要與朋友玩1小時的沙灘排球,便可消耗180個卡路里。

或許大家想不到,堆沙也可消耗人體不少卡路里。無論是堆出一座城堡,抑或胡亂挖一深坑,只要堅持1小時不停地挖和堆,就能消耗達148個卡路里。

以上三種活動,有動亦有靜。到沙灘,即使不懂得游泳,也不愁沒有健身的節目。

標籤:【術】、【消脂】、【運動】、【沙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