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健步走登山可成春天運動首選 | 養生知識網


 

A-A+

騎車健步走登山可成春天運動首選

2018年02月13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春季萬象更新,大地復甦,正是進行戶外健身的好季節。對此,成都體育學院教師田川建議:騎游、健步走、登山最能享受戶外春季健身的快樂,行者應把握健身運動規律,才能達到戶外健身的最佳效果。

 

田川說,騎游出行一般選用山地車,盡量輕裝上陣。行進中重在保持速度,切忌忽快忽慢,途中每2至3小時休息一次。

對於健步走,田川建議,應該選擇人流量少、空氣好的線路,走前要做一些準備活動,讓自己的心臟和肌肉進入到運動狀態。在鍛煉時要保證一定的頻率、強度和持續時間,每週鍛煉至少3次,每次不能少於30分鐘。

登山方面,田川說,登山裝備要適應登山運動的環境條件,登山前應利用10到20分鐘做一些肌肉伸展運動,盡量放鬆全身肌肉。備好繩索、乾糧和水,隨身攜帶急救藥品。途中要隨時補充水分,以免出現虛脫。

此外,田川還建議:“戶外運動要循序漸進量力而行。充分利用春天的季節優勢,用適度的鍛煉來恢復人體的各器官的機能水平,從而達到良好的健身效果。”

標籤:【春天】【運動】【首選】、【可成】、【登山】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