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走越健康 走路的7大好處 | 養生知識網


 

A-A+

越走越健康 走路的7大好處

2018年02月12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養生之道網走路也是一項健身運動之一,走路運動被很多國家作為國家計劃,原因在於多走路對人的好處有很多。確實,走路的好處有很多,研究表明每天走路多的人身體明顯比少運動的人健康。因此,我們每天得多走路,既環保又健康。下面,養生小編為你介紹走路的七大好處

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

國際衛生組織將行走定義為“世界上最好的運動”。研究表明,人體的各種解剖結構、生理機能、心肺的形成、人體骨骼、肌肉位置等方面最適合步行。

溫和的健步行走,有神奇的抗衰老功效,成年人只要堅持有規律地行走超過12周,就會達到體態端正、腰圍變細的效果,而且身體結實,不宜疲勞。

此外,還可以治療頭痛、腰痛、肩痛等,並可以促進睡眠。專家建議健康成年人每天步行鍛煉,並作為一種規律性的終生運動方式。

1、愉悅身心,快樂行走

當你置身戶外,有規律地行走於大自然中,新鮮的空氣和周圍的美景能夠讓人產生非常愉悅的感受,甚至對治療憂鬱症有一定的效果。

行走鍛煉還是天然的鎮靜劑,經常進行行走鍛煉,可以提高神經系統的興奮性,抑制低落情緒,讓人在行走之後精神狀態良好,週身輕鬆,精力充沛。

2、走路比慢跑安全

曾幾何時,慢跑被認為是絕佳的全身運動,但現在我們已然探尋到一種更安全、更簡單、更有效,同時也更有利於身心的運動方式——行走!

行走比散步有效,比慢跑安全,尤其對於很少運動以及30歲以上的女性來說,貿然進行跑步鍛煉,膝關節、肌腱等部位很容易受傷;心、腎、肝等臟器或新陳代謝系統有問題的人,會出現明顯的血氧供應不足的狀況。

而行走時,人的腳底所受的衝擊大約是體重的1~2倍,僅為慢跑的1/3左右,行走時對身體的衝擊能提高免疫,延緩衰老

走路是最平凡的行為,最經濟的運動,卻常常有不凡的效果。經常堅持行走鍛煉,可以減少30%心臟,50%糖尿的幾率,還可以防治精神憂鬱,神經衰弱疾病

適量強度與時間,並能持之以恆的行走鍛煉,可以促進機體免疫系統功能,推遲免疫器官的老化。

3、Walking是最好的補藥

此言出自西方醫學鼻祖希波克拉底,中醫也將行走稱為“百煉之祖”。多年來已有許多研究證實,有規律的Walking行走計劃,可增進人身體所有部位的健康。

歷屆美國總統都是行走鍛煉的擁護者和實踐者:羅斯福只通過行走運動就治好了哮喘;艾森豪威爾通過行走使心臟病得到痊癒;肯尼迪是個“行走狂”,一周能走80公里。對於關注自身健康的女性來說,與其大把吞嚥保健品,不如走出家門,更加積極地為自己的健康加油。

4、走路是懶人的運動

對於很多上班族而言,持之以恆體育鍛煉無異於天方夜譚,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和數張過期的健身卡使大多數人很無奈。

現在,運動懶人們的福音來了,對行走的運動效果深信不疑的西方醫學界說,體育運動並不是保持健康的唯一途徑。專家們認為,每天散步30分鐘可以擺脫“成人病”的危險。每天走一萬步的人,患心腦血管病的幾率會下降60%。

5、走路零成本,高回報

走路健身,時間靈活,沒有場地和設備的限制。不用擔心健身卡過期,不用特別安排健身時間,不用專門跑到密閉的健身房與眾人一起揮汗如雨。

只要你邁開雙腿,走起來,健康和快樂就會自動找上你。而且,行走還是最環保的健身運動。讓我們的低碳生活,從行走開始吧!

6、走出好身材健身減肥兩不誤

大多數女性最煩惱的莫過於大腿粗壯,臀部肥大和突出的小肚腩,希望擁有苗條的體形是每個女性特別關心的問題。

目前,許多運動醫學專家一致認為,長期科學地堅持行走鍛煉,可以減少體內多餘的脂肪,使身材變得勻稱和健美,是眾多運動中健美效果最為顯著的項目之一。

標籤:【走路習慣暴露男人特點】、【走路能減肥嗎】、【走路減肥】、【走路的好處】、【怎麼走路最健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