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游冬泳避開三大誤區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季游冬泳避開三大誤區

2018年02月03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進入冬季,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嘗試冬泳,在貴陽的黔靈湖等幾個著名的冬泳場所,前來游泳的人絡繹不絕。他們說,冬泳是在做“血管體操”。專家提醒說,冬泳必須嚴格遵循科學,尤其應防三大誤區

 

誤區一,以為冬泳包治百張聲君說,冬泳從本質上講是一項體育運動,一些人希望通過冬泳的方法治療疾病,必須慎重行事。

冬泳可以強身健體、提高肌體免疫能力,能促進一些功能性疾病逐漸緩解、轉好。雖然經常可以看到某人因為堅持冬泳治好了疾病的報道,但是,我國在這方面的研究還很有限,個別的例子和經驗並不具有普遍性。

誤區二,以為所有的人都適合冬泳。有較嚴重疾的人,如藥物不能控制的高血壓人、先天性心臟病人、風濕性心瓣膜病人、癲癇病人等,都不宜參加冬泳。即便是體質好的人要進行冬泳,也應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最好從夏秋季開始,使身體逐步適應。

誤區三,以為游的時間越長越能鍛煉身體專家說,不同的人冬泳的時間應因氣溫、水溫和人的體質而異。有兩種現象值得注意,一是在水裡游的時間過長,上岸後全身麻木、冷顫不止,這極容易損傷某些器官。另一種現象是在水裡的時間太短,剛下水就上岸,沒有經受充分的刺激,達不到鍛煉的效果。

標籤:【三大】【誤區】、【避開】、【冬泳】、【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