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虐健身法 瘦到尖叫 | 養生知識網


 

A-A+

自虐健身法 瘦到尖叫

2018年01月07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52 ℃ 次

 倒立一向是歷代僧侶的健身養心之法。醫學家們認為,經常站立者易患內臟下垂、痔瘡及腦供血不足、腰、腳腫等症。適當進行倒立鍛煉,則可對因站立引起的各種痛起到預防作用。同時,能改善血液循環,使大腦清醒,增強內臟功能,起到鬆弛肌體的健身效果。

1.倒走健身法

倒走從現代體育科學觀點看,有諸多益處,一是可以預防駝背,尤其是對正在長身體的青少年來說,倘若常做倒走鍛煉,就可讓腰肌肉保持節律的收緊和鬆弛,由此獲得改善腰部血液循環、組織新陳代謝、防治功能性腰痛之功效。二是可以增加膝關節的承受力,鍛煉膝部的肌肉和韌帶。三是倒走時要鍛煉方向,掌握平衡,鍛煉主管平衡的小腦,增加與提高身體靈活性及協調功能。

2.赤腳走路健身

古代對赤腳走路的體育療法早有記載,今日還有所謂“足底反射”學說。由於腳底有著與內臟器官相聯繫的感區,光著腳走路能使足底肌肉筋膜、韌帶、穴位及神經末梢盡量與地面的沙土、草地以及不平整的卵石面接觸,這樣敏感區受到刺激,將信號傳入相對應的內臟器官及相關的大腦皮層,之後傳到效應器官,從而調節人體全身的各部分功能,最終達到強身保健、康復、防病以及輔助治療的奇效。

3.爬行健身法

實踐證明,爬行可使血液循環流暢,身體重量分散到四肢,從而大大減輕腰椎的負擔,若每天有一定時間進行爬行鍛煉,則對心血管疾病及各種脊椎、腰部病變顯著的症狀起到治療及健身的功效。

4.雨中走健身法

比起晴天步行,雨中走路有特殊的健身功效。其依據是,下雨時能產生大量的負氧離子,它可以讓人倍感心曠神怡,有助於調節神經,消除鬱悶。而且,霏霏細雨對面部、肌膚的輕柔按摩,可以增強機體對外界環境的應變力。

5.倒吊健身法

美國矯形學家馬丁,讓病人用雙腳勾在單、雙槓或其它固定的架子上,成倒吊狀態,以此治療腰酸腿痛、坐骨神經痛、關節炎等,將取得滿意療效。人體直立時,由於受到地球引力作用,腰脊椎和下關節都受到壓力,日久便會腰酸腿痛。倒吊會使腰腿、關節得到充分放鬆,身體壓力消失,故能治病健身。

6.水中跑健身法

水中阻力要比地面空氣阻力大12-14倍,水中跑運動量不太劇烈,若能長期堅持水中跑,能大大促進新陳代謝,加快體內糖原分解,防止脂肪過分堆積。對身體瘦弱者還可起到增強食慾,促進消化吸收系統的正常進行,適度增加體重等功效。

7.交替健身法

這是一種新的健身概念和方法:即你平日是用右手幹活,建議經常用左手去運動,以免讓右側大腦皮層“荒蕪”。“上下交替法”,即日常除堅持上肢活動外,特別要經常活動腳趾,讓腳趾做一些夾取東西之類的精巧動作,還有如心肺交替鍛煉、冷熱交替鍛煉以及邏輯思維和形象思維交替鍛煉等。

8.狂嘯健身法

披頭狂嘯是古人流傳的一種獨特的體內按摩健身法,可調氣、生氣、運氣、養氣、健五臟、安撫情態。狂嘯以在清晨和夜晚為最佳,清晨可吐盡五臟濁氣,臨睡可喊出丹田的內蘊力。

9.餓透健身法

俗語道“若想壽,腸須清”。腸中食物積滯易生濁,很多疾病,甚至癌症均由此引起。餓透,即一天或兩天不進食,僅飲開水。道家稱之為“避谷”,其實就是飢餓療法。這些方法各有奇效,但是也要根據自身的身體狀況來做。只有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能從根本上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必要是也需咨詢醫生。

標籤:【尖叫】【瘦】、【健身法】、【自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