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戶外暴走應該準備什麼裝備 | 養生知識網


 

A-A+

去戶外暴走應該準備什麼裝備

2017年12月22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養生之道網去戶外暴走應該準備什麼裝備,喜歡玩的你都知道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了去戶外暴走應該準備什麼裝備,看看吧。

去戶外暴走應該準備什麼裝備?

暴走,是一種高強度又簡單易行的戶外運動方式,指的是選定一條路線,沿著路線徒步或騎車行走,時間由一日到數日不等。暴走源於美國,風靡歐美,流行於韓國,日本,香港等地,是一種新時尚,新運動。2013年1月,武漢高校大二女生懷揣2000元窮游16天,暴走7座城市。

暴走也是極限運動的一種,但暴走又不像登山野外探險極限運動那樣需要投入較大的經濟代價去購買設施,它的最低限度只需要一雙好鞋和一瓶水,外加幾塊麵包就可以成行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暴走,準備工作一定要做到位。著裝以柔軟舒服為原則,選擇一雙合腳的跑鞋或登山鞋、防水防寒服、專業或休閒帳篷、爐具、睡袋、背包等一系列戶外用品。

去戶外暴走應該準備什麼裝備

暴走常見有蚊蟲叮咬、中暑、凍傷、高原反應、外傷。養生之道網建議暴走者自備小藥箱和常見解答手冊。暴走經常會發生食品準備不足的情況,這時候就不得不找野菜充飢了,所以長途暴走要多帶些牛肉乾一類的食品。

穿專業的徒步鞋,公路和山路又有不同,公路講究軟和厚鞋底,而山路除了輕軟,還要防滑。

背包是必不可少的徒步裝備。一天的行程大約20-30升的包包就可以,兩天的行程則要去到50-60升的容量。以便裝帳篷、睡袋、食物和爐具等必需品。

衣服以吸汗透氣為好。夏天可以穿快干衣快干褲。冬天則可以穿“沖風衣”、“沖風褲”,保暖、防水又透氣。

去戶外暴走應該注意什麼?

1、長途暴走中,走路靠的是巧勁,不需要昂首闊步大步向前,小的步幅並不會影響你的行程,倒是能充分利用我們腿部肌肉的韌性。

2、隨著走路的節奏,盡量利用肌肉運動,減少骨骼和關節的負擔。尤其是在上下坡的過程中。善用巧勁。

3、在走路途中注意調節呼吸,讓呼吸與運動呈有節奏的狀態。令肌肉持續緩慢而不休止地運動,再加上平穩均勻的呼吸。簡單的說就是幾乎每走一步呼吸一次。

4、在暴走途中注意合理安排時間,合理安排休息時間補充能量。

去戶外暴走應該準備什麼裝備

5、在休息之餘可解開鞋帶、衣服,進行徹底的放鬆。千萬不要脫下鞋子。因在長途行走中,雙腳會稍微發脹,中途休息脫鞋,下段路只會使你苦不堪言。

6、多作小休息,讓心肺和肌肉有回復的機會。少作大休息,不要令身體冷卻,舉步維艱。

7、注意補充水分。一般來說清水是最好的補充劑,含小量糖分的飲品可以飲用,長時間運動下可以飲用電解質飲料。不要喝酒、咖啡或濃茶。

8、在雙腳與鞋摩擦多的地方,可以塗些凡士林或油脂類護膚用品,以減少摩擦,防止腳受傷。

9、山路徒步時最好在小腿上綁上繃帶,一方面防止被螞蝗咬傷而流血不止,另一方面促緊小腿肌肉,減少抽筋。

去戶外暴走應該準備什麼裝備,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戶外】、【暴走】、【應該】【準備】【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