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下班後健身需注意哪些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下班後健身需注意哪些

2017年11月29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50 ℃ 次

問:我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因為工作比較忙,一般總是下班後去健身鍛煉。請問,這個時間去鍛煉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答:經過了一天的辛苦工作,下班時多半會有些疲憊。如果去健身,可能需要做一點準備工作,比如適當補充一些食物。

人體在正常情況下,血糖水平應該在80至120毫克/升之間,當體內熱量不足、血糖含量下降時,就會出現頭暈、頭痛、出虛汗,嚴重的會暈倒。如果下班後去鍛煉,距離午飯時間已經數個小時,而且健身需要消耗很多能量,因此,建議在鍛煉前一個半小時左右,吃幾片全麥麵包,給身體提供足夠的糖分。也可以在運動前半小時吃根香蕉,都能有效預防運動性低血糖。

此外,訓練後沖個熱水澡,可以解除一天的疲乏、還能幫助身體恢復。如果你急於回家,那一定要休息5至10分鐘,等心跳平緩、不再出汗了才能出門,以免感冒。一般來講,健身結束後至少半小時才可以進食。晚餐應包括一些高蛋白食品,如瘦牛肉、雞蛋等;還有適量蔬菜水果,要避免高脂肪食品。

通常下班後的運動以放鬆、伸展為主。除了適量的有氧運動外,下面這組動作有助緩解緊張的腰背肌。

1、仰臥,雙手抱住右腿,將右膝蓋往胸部方向靠近,頭往右膝蓋靠近,停5秒,換另一側,重複10次。

2、盤坐,身體前傾,上臂往前伸展,直到感覺拉到背部的肌肉,停5秒。恢復坐姿前,可先將手肘放在膝蓋上,再慢慢將身體撐起,重複5次。

3、四肢跪在地上,往胸部收緊下巴,使背部弓起,停5秒,放鬆,重複10次。

4、仰臥,使背部平貼在地面上,兩腿屈膝靠攏,將膝蓋轉向右側,停5秒,再將膝蓋轉向左側,放鬆,重複10次。

標籤:【注意】、【哪些】【需】【健身】、【下班】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