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潮的戶外遊戲:HASH | 養生知識網


 

A-A+

最潮的戶外遊戲:HASH

2017年11月24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整日勞累的你會利用難得的空閒時間玩些什麼?泡吧?K歌?玩殺人遊戲?如今,有一種遊戲在沈城悄然興起。

在公園,在野外,有這樣的一群人自稱為“獵狗”,在一起追逐“兔子”,他們一邊跑一邊用英語大喊口令,全然不顧旁人驚訝的眼神,遊戲結束後違規的人還要被罰酒……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HASH的話,那你應該看看下面的文章了,追趕時尚的你怎麼能錯過瞭解如此新穎的休閒方式呢?

何為HASHHASH全稱為HASH HOUSE HARRIERS,翻譯成中文就是獵狗追兔子。由一人扮演兔子,事先要由兔子設計好一條線路,在公園、野外用粉筆或者麵粉一路留下各種記號,設下終點。一群扮演獵狗的人就是要根據這些記號找到終點。別以為跟著記號跑就行了,狡猾的兔子是不會讓你那麼輕鬆找到終點的!有時一個岔路口有好幾個指引方向的箭頭,獵狗們要分頭尋找正確的線路,如果有人發現指示錯路的標誌要通知同夥,發現了正確道路更要通知!HASH體現了團體合作的精神,獵狗們要齊心合力找到兔子的老巢。但可別以為到達終點就OK了,遊戲的另一重要部分還沒有上場呢!在遊戲過程中違規的人要接受懲罰!罰什麼?一杯啤酒!

你一定會釋然一笑:不過是一杯啤酒而已,有什麼大不了的。其實罰酒是HASH惡搞無厘頭精神的精髓,你坐在冰上喝酒會是什麼感覺?如果把酒杯換作尿壺、痰盂或者皮搋子呢?我們可以保證容器是絕對乾淨的,但是當你對著這樣形狀容器中的黃色液體,還能讓自己不產生任何聯想地痛快喝下去嗎?

這就是HASH,玩HASH的人大多是收入穩定的白領階層,年齡在25歲到40歲不等,具有積極樂觀的生活理念。我們為了舒緩生活中的壓力,或為了打破一成不變的固定生活走進了HASH。在遊戲中,每個人都放下架子,在奔跑中尋覓遺失已久的童年的那份純真。HASH不僅是一項遊戲,它給了一個運動的理由,路標的尋找使得鍛煉成為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HASH規則介紹遊戲跑步環節規則簡介:

角色:兔子、法官、獵狗、獵狗隊長角色分工兔子:遊戲中一般有一到兩隻兔子,它們負責設置線路並沿途留下記號。這些記號中有真實的也有迷惑性的。遊戲中用箭頭表示正確的道路,叉表示錯路,兩個圓圈則是終點。

獵狗:HASH中數量最多的就是獵狗,人數從10人到30人甚至更多。獵狗們要一路追尋兔子的蹤跡,遊戲時間一般為2個小時,在這個時間內找到正確的路線到達終點就算成功。

法官:遊戲中只有一位法官,負責監視獵狗和兔子的違規情況,在最後的罰酒環節進行懲罰。

兔子“死”“活”,玩法不同HASH遊戲有死兔子和活兔子的玩法之分。死兔子是兔子先布好標記,獵狗循標記在兩小時內找到終點就算成功,失敗的兔子要接受懲罰。

活兔子玩法則為兔子提前10分鐘開跑,一路上留下記號,中途不能被獵狗追到,否則兔子就要失敗接受懲罰,獵狗如不能在兩個小時內到達兔子老窩也要受懲。遊戲的規定時間一般依可據路線的長短調整。

坐冰喝酒坐冰喝酒是HASH最後的惡搞環節。獵狗們到達終點後,法官會宣佈每個人的罪狀:諸如抄近路、不顧及同夥等,惡搞的罪狀諸如:你長得太帥或太美啦、遊戲中接打電話啦、遊戲當中吃東西啦等等,正所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被數落出罪狀的人要坐在冰上喝啤酒,喝酒的容器造型都是很另類的尿壺、皮搋子之類,雖然容器是乾淨的,如果你不能抗拒自己豐富的想像力而無法在規定時間內喝完,剩下的酒可要澆在你身上了。

標籤:【HASH】、【遊戲】、【戶外】、【最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