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清爽防曬有妙方 | 養生知識網


 

A-A+

戶外清爽防曬有妙方

2017年11月23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皮膚乾燥、粗糙、鬆弛、色斑、皺紋、敏感、毛孔粗大甚至皮膚癌,紫外線都是頭號大元兇!特別在這美白季節,如果光美白防曬,等同於降低了皮膚自身的防曬能力,來迎接紫外線的長驅直入,傷害更嚴重!但是,拒絕防曬的人仍然比比皆是,因為:防曬霜太油。

有沒有清爽不油的防曬產品呢?立刻告訴你:

“卡嗒卡嗒”最清爽

什麼什麼?“卡嗒卡嗒”?

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純物理防曬的防曬產品,因為它們不需要被皮膚吸收,只是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防護膜”來反射紫外線,因而不會刺激皮膚,敏感的皮膚都可安全使用。但問題是,物理防曬劑二氧化鈦、氧化鋅都是只溶於油的粉劑,所以用量越多、防曬指數越高,產品就會越油。

一些品牌想出了解決之道:將物理防曬劑混合在渾發性的溶劑裡,用之前“卡嗒卡嗒”地搖勻,塗抹時非常潤滑,一會兒溶劑揮發,皮膚表面只剩下一層防曬粉霧,完全清爽不油。SOFINAUVCUT防護乳、AQUA防曬美潤液、曼秀雷敦防曬乳液SPF30(溫和型)等,均屬於這一類。或者將油脂溶劑乳化,並與保濕成分混合,不僅油膩感全消,還能保濕、“不怕水”,如FAN-CL30號防曬露。

物理防曬的產品大多會有些“增白”效果,但有的也會很快變成無色,所以膚色黝黑的美眉只要選購時仔細辨別,就不怕會顯得不自然。

防曬備忘錄

防曬不要揉

防曬霜是拍的——取適量於指間或掌心,輕輕暈開後在需要防曬的部位拍開、拍勻即可。防曬霜分子很大,不要多揉、多按摩硬把它擠進毛孔,那樣很容易“搓泥”,也會堵塞毛孔,反而降低了防曬功效。

防曬不防水

即使是防水型的防曬霜,確切的意思也只是“耐水”

可在一定程度上保持遇水後的功效穩定性,但在游泳和大汗、擦汗之後,還是應及時補防曬。

防曬要提前

化學防曬劑被皮膚吸收、轉化需要一段時間,所以含化學防曬的防曬產品,必須在出門前(包括下班前)20分鐘使用,否則剛塗上就出門,等於皮膚未及防護就暴露在紫外線的直射下!

標籤:【妙方】【防曬】【清爽】【戶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