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你會保護好腳嗎 | 養生知識網


 

A-A+

晨跑,你會保護好腳嗎

2017年11月20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跑步的姿勢要科學合理。應避免足跟先著地,應該用前腳掌先著地,充分發揮足弓的彈性,以利於做好緩衝動作,減少著地時的阻力。

(1) 晨練健身跑盡量選擇較鬆軟的場地,最好在運動場中跑道上練習跑步,不要在很堅硬的地面上跑步。

(2) 跑步時不要穿硬底鞋,盡量穿鞋底較軟較厚的鞋,最好穿運動鞋、膠鞋,沒有膠鞋時也可穿布底鞋,但不要穿硬底皮鞋、塑料鞋。

(3) 跑步的姿勢要科學合理。應避免足跟先著地,應該用前腳掌先著地,充分發揮足弓的彈性,以利於做好緩衝動作,減少著地時的阻力。腿的後蹬要舒展。腳落地時要利用好緩衝力量,不要太猛,這樣跑起來使人感到兩腳輕巧而富有彈性,還可以減輕腳的負擔,既可持久,又可避免傷痛。

(4) 跑步時,鞋帶不宜系得太緊,否則會妨礙腳部的血液循環。經常用熱水泡腳,至少在每次晨練長跑後和每晚睡前要用熱水洗腳,可以降低下肢腳部肌肉的粘滯性,增強關節韌帶的彈性和伸展性,也可以防止傷痛,這樣有利於第二天早上晨練。

(5) 參加晨跑前後,要認真做好充分的熱身活動和整理活動,特別是下肢髖關節、膝關節、踝關節、肌肉、肌腱、韌帶要充分活動開,才能參加晨練健身跑。這些對於保護好腳也是非常重要的。
 

標籤:【嗎】、【好腳】、【保護】、【你會】、【晨跑】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