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減肥小技巧 | 養生知識網


 

A-A+

爬山減肥小技巧

2017年11月10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55 ℃ 次

 爬山減肥也需要一定技巧的哦,這項運動也是適用比較廣泛的,爬山不僅能鍛煉身體而且還能一覽山上的風景陶冶情操,可以說是個不錯的運動方式。

爬山減肥法之前,我們也是需要作差籌備活靜,免得蒙傷。依照主上到上的次序,採取轉、揉、拍、抖、踢、壓等方法運動齊身的閉節,時光大概為10分鐘,爭肌肉跟組織的暖度進步,這樣才幹伏到寒身的息用。一個背包,一份心情,足夠了。或獨自一人,或兩三結伴,在蔥翠的山林裡欣賞美景,呼吸清新的空氣,聆聽清脆的鳥啼,領略一覽眾山小的征服感……

爬山之功效

爬山屬於有氧運動,能使肌肉獲得比平常高出10倍的氧氣,使血液中的蛋白質增多,增加免疫細胞數量,增強免疫力,促使體內的致癌物、有害物質、毒素等及時排出。爬山在促進新陳代謝的同時,還可以加快脂肪消耗,因此還有減肥瘦身的功效。

據測定,以每小時2公里的速度在山坡上攀登30分鐘,消耗的能量大約是500千卡,相當於游泳45分鐘或在健身房連做50分鐘枯燥的練習。

爬山之裝備

:最好選擇高幫、防水、透氣的旅遊鞋。大小合適,鞋底厚、軟,防止硌腳。鞋底花紋大。重量宜輕。

背包和腰包:雙肩背包是不錯的選擇,最好有一個腰包或多層馬甲。

服裝:褲子寬鬆,注意保暖性,最外層兼備雨衣功能。

手杖:手杖可以起到平衡身體的作用,減輕膝關節壓力,也可以用樹枝、木棍代替。

食物和足夠的水:補充能量可以帶些巧克力,煮雞蛋等容易消化的高蛋白食物。

爬山之熱身

爬山之前也需要做好準備活動,以免受傷。按照從上到下的順序,採用轉、揉、拍、抖、踢、壓等方式活動全身的關節,時間大約為10分鐘,讓肌肉和組織的溫度提高,這樣才能起到熱身的作用。

另外,爬山結束以後,一定要做整理和放鬆運動。這是因為在爬山的過程中,血液會集中在肢體,血管大量開放,這時如果你突然停下來,血液回流就會有障礙。

爬山之技巧

呼吸:在爬山過程中不論路途長短都要按照一定的呼吸頻率,逐漸加大強度,切不可突然加快腳步或在最後一段拚命衝刺,使呼吸頻率在運動中發生忽然改變。一般情況下心率保持在120—140次/分鐘最為適宜。

省力:為了省力,上山時最好重心前傾,很多登山愛好者推薦在崎嶇的山路使用登山杖,它可以節省登山者1/3左右的體力,特別是在背負重裝備的情況下。下山時可以走Z字形,既節省了體力,也可以保護膝關節少受衝擊。

補水:爬山時很容易出汗,而當感覺口渴的時候,身體其實已經處於缺水狀態了。科學的飲水方法是在爬山前10—15分鐘飲水400—600ml,這樣做可以減輕運動中的缺水程度。在登山過程中飲水應該少喝多飲,每次潤濕喉嚨即可。

在運動的同時大家要注意運動的安全防護,特別是老年人,在爬山時一定要注意量力而行

 

 

標籤:【登山注意事項】、【旅遊登山需注意什麼】、【旅遊登山十注意】、【登山前準備】、【秋天爬山的注意事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