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初春吃什麼水果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初春吃什麼水果好

2020年11月2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養生之道網初春時節,市面上水果的種類越來越多,那麼孕婦初春吃什麼水果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一些有益於孕婦養生的水果,告訴您孕婦初春吃什麼水果好,看看吧。

1、蘋果

1蘋果細纖維含量高,有利於胎兒大腦皮層邊緣部海馬區的發育,有助於胎兒後天的記憶力。

2在懷孕期間多吃蘋果的孕婦,其孩子患上哮喘的機會較少,產生這種效果的原因可能是蘋果含有特殊的植物化學成分,比如類黃酮等。

3許多孕婦怕胖,多吃蘋果則可防止過度肥胖,同時對胎兒發育很有幫助,孕婦每天吃1-2個蘋果即可以滿足對鋅的需要量。

4蘋果對腸胃功能也具調節作用,若能連皮一起吃,無論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為便秘所苦之孕婦不妨多嘗試。

5蘋果可緩解孕吐,對食慾差、噁心都有不錯的緩解效果。

2、櫻桃

在所有水果中,櫻桃所含的鐵質特別豐富,幾乎是蘋果、橘子、梨的20倍,而且它還含有胡蘿蔔素(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5倍)、維生素B1、B2、C以及檸檬酸、鈣、磷等營養成分,多食用可補血及幫助腸胃功能。

許多准媽媽常吃櫻桃,生下的寶寶很多都擁有一張紅潤的健康面容。

3、枇杷

枇杷能夠刺激孕婦消化腺分泌,有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的功效。

4、草莓

草莓是春季最適宜的水果,草莓營養豐富,有促進食慾,調理腸胃、緩解貧血等功效,是特別適合孕婦吃的水果!

5、檸檬

檸檬含鋅、碘、鐵等多種礦物質,對胎寶寶的發育有著重要的作用,而且檸檬富含維生素C,能增強孕媽媽的免疫力,預防感冒,還能讓出生以後的寶寶皮膚更加細膩。但是檸檬味酸,鮮吃容易刺激腸胃,養生之道網建議您可以將其調成飲料或泡水喝。

6、香蕉

香蕉是鉀的極好來源,鉀有降壓、保護心臟與血管內皮的作用,對孕媽媽非常又好處。

香蕉還是一種令人愉快的水果,其能促使大腦產生5-羥色胺,從而改善情緒。

孕婦多吃香蕉可以促進葉酸吸收,預防妊娠高血壓,預防便秘,促進胎兒的正常發育等等。

孕媽媽最好每天能吃一根香蕉。

7、火龍果

1火龍果中含有的植物性白蛋白有解毒的功效,孕媽媽吃火龍果可以中和體內重金屬毒素。

2火龍果還含有豐富的膳食植物纖維素,能有效的調節胃腸功能,預防孕期便秘。

3火龍果中並不含有蔗糖和焦糖,孕媽媽也不用擔心糖攝入量高的問題。

4火龍果有降血壓的功效,對患有高血壓及妊高症的孕媽媽都很有好處。

8、香瓜

香甜可口的香瓜,富含蘋果酸、葡萄糖、氨基酸、甜菜茄、維生素C、蛋白質、脂肪等多種營養價值成分,常吃香瓜有保護肝臟、促進食慾的功效。

9、柿子

柿子的礦物質的含量超過蘋果、梨、桃等水果。柿子性寒,有清熱、潤肺、生津、止渴、鎮咳、怯痰等功效,適用於治療高血壓慢性支氣管炎、動脈硬化、痔瘡便血、大便秘結等症。其營養及藥用價值均適宜孕婦適量食用。尤其是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的孕婦可以“一吃兩得”。

吃柿子應該以一餐一個為宜,若是經常在餐前大量吃柿子,柿子裡含有的大量柿膠酚、單寧和膠質,就會在胃內遇酸後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塊兒。硬塊兒小時可隨大便排出,而較大的硬塊兒就不能排出了,只能停留在胃裡形成胃結石,表現出胃脹痛不適、嘔吐及消化不良,如果孕婦原本有胃炎、胃潰瘍,還有可能誘發胃穿孔、胃出血等危險併發症。

10、梨

梨能清熱利尿、潤喉降壓、清心潤肺、鎮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如果准媽媽有妊娠水腫或是妊娠高血壓,不妨可以多吃些梨。它還具有鎮靜安神、消炎鎮痛的功效,將生梨去核後塞入冰糖10克、貝母5克、水適量,文火燉熟,服湯吃梨,可防治外感風寒、咳嗽多痰等疾患。

孕婦初春吃什麼水果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初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