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上雙胎的孕婦需什麼營養? | 養生知識網


 

A-A+

懷上雙胎的孕婦需什麼營養?

2020年09月0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對懷有雙胞胎或者多胞胎的媽媽來說,身體裡的營養確實會消耗很大。懷單胎的准媽媽每天需要增加300個卡路里的熱量,而懷多胞胎的媽媽則需要比300個卡路里更多的熱量來滿足寶寶的營養需要。

專家建議懷雙胞胎的媽媽每天應該吸收3500個卡路里,三胞胎的則需要4500個卡路里,並且大部分的卡路里應該來源於營養豐富的食物,而不是薯條、糖果之類的高脂肪食物。

營養補充劑

雖然多吃食物能夠給多胞胎寶寶提供許多它們所需的營養,但膳食補充劑對於寶寶的健康發育也十分重要。大部分女性在懷孕的時候都沒有做好充分的營養準備,例如她們可能會缺乏蛋白質、缺乏鐵質等,所以懷孕的女性特別是懷有多胞胎的准媽媽就應該在懷孕初期迅速補充營養,例如服用一些維生素補充劑。除了維生素以外,專家還建議孕婦要補充鎂和鋅,因為鎂能使肌肉放鬆,並且能夠減少早產的機會,而鋅對於抵抗感染和毒十分重要,並且能夠減少妊娠紋的出現。

增重

當然,吃得更多就會增加更多的體重。許多女性聽到要增加35-40斤的體重可能會嚇了一跳,但是沒有什麼比生出健康的寶寶更重要了。同時發育中的胚胎是直接從媽媽的血液中吸取養分的,如果媽媽的膳食不均衡的話,媽媽跟寶寶都有可能會營養不良。不單單要增加體重,什麼時候增重也十分重要。如果媽媽能夠在懷孕的前半段時間裡增重的話,對於整個懷孕的過程都會十分有益。

關於鐵質和鈣質

鐵質在整個健康的懷孕過程中都是十分重要的,特別是懷多胞胎的媽媽,所以許多醫生都會建議孕婦補充鐵質,但最好就是從膳食中吸取鐵質,因為媽媽吃的東西很容易會影響鐵質的吸收。燕麥就是比較好的食物選擇之一,但如果你加上牛奶的話,牛奶中的鈣質會使鐵質凝固,因此很難被吸收。而魚、雞蛋、家禽,特別是紅肉就是亞鐵的最好來源,同時還能從中吸取維他命B和其他蛋白質等。

除了鐵質以外,懷多胞胎的媽媽還要吸收更多的鈣質。如果你不喜歡喝牛奶的話,可以考慮乾酪、酸奶和加鈣橙汁等。但如果你覺得自己還不能夠吸取到足夠的鈣質的話,可以向醫生咨詢一下是否能服用鈣片等。

標籤:【什麼】【營養】【需】【孕婦】、【雙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