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孕婦能吃雪糕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天孕婦能吃雪糕嗎

2020年08月0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很多人都認為冰凍食品的菌一定被低溫殺掉了,食用很安全。其實冰凍的食品也可能含有菌,導致“雪糕病”的發生。就拿李斯特菌來說,在低溫環境下仍可存活繁殖,它可以污染冰箱中的雪糕、雞、香腸、奶、蔬菜等,孕婦一旦感染可造成流產、胎兒畸形。此外,孕婦在夏季還要防“冷飲病”和“冰箱病”。冷飲吃多了會出現腹脹、腹痛、煩躁不安等症狀;冰箱不是無菌箱,某些嗜冷菌、黴菌耐低溫,個別冰箱甚至有痢疾桿菌,可引起腹痛、腹瀉等急性胃腸炎

第一點:

孕婦胃腸功能較弱,吃過多的生冷食物後容易使胃腸血管突然收縮,胃液分泌減少,消化功能降低,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胎兒對冷的刺激十分敏感,當孕婦過量食入冷食後,胎兒有躁動不安的反應。

雖然說孕婦吃雪糕沒有達到早產或者小產的程度,但是過多的食用必定會引起不適的,畢竟懷孕是一個特殊的時期。

第二點:

孕婦的鼻、咽、氣管等呼吸道粘膜往往充血並伴有水腫,如果吃太多雪糕之類的冷飲,充血的血管突然收縮,血液減少,可致局部抵抗力降低,使潛伏在咽喉、氣管、鼻腔、口腔裡的細菌與病毒乘機而人,引起嗓子痛啞、咳嗽、頭痛等。嚴重時能引起上呼吸道感染

由於孕婦胃腸功能較弱,吃過多的生冷食物後容易使胃腸血管突然收縮,胃液分泌減少,消化功能降低,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胎兒對冷的刺激十分敏感,當孕婦過量食入冷食後,胎兒有躁動不安的反應。 雖然說孕婦吃雪糕沒有達到早產或者小產的程度,但是雪糕中含糖分較高,吃太多容易引起高血糖。

第三點:

過量的食入冰棍、雪糕可損傷胃黏膜,而經常性的冷刺激,又可使胃黏膜血管收縮,胃液分泌減少,引起食慾下降和消化不良,時間久了還會得胃病。尤其對於患有急慢性腸胃道疾病者,更應少吃或不吃。

第四點:

過量喝冷飲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過多冷飲的攝入,不僅能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縮,胃液分泌減少,腸道受冷刺激後蠕動加快,影響機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從而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瀉等胃腸道症狀。而且大量冷飲入口後,咽喉黏膜遇冷收縮,抵抗力降低,使潛伏在咽喉部的細菌乘虛而入,容易引起感冒等病。冰凍食品的病菌一定被低溫殺掉了,食用很安全。”胡醫生說,其實冰凍的食品也可能含有病菌,導致“雪糕病”的發生。就拿李斯特菌來說,在低溫環境下仍可存活繁殖,它可以污染冰箱中的雪糕、雞、香腸、奶、蔬菜等,孕婦一旦感染可造成流產、胎兒畸形。此外,孕婦在夏季還要防“冷飲病”和“冰箱病”。冷飲吃多了會出現腹脹、腹痛、煩躁不安等症狀;冰箱不是無菌箱,某些嗜冷菌、黴菌耐低溫,個別冰箱甚至有痢疾桿菌,可引起腹痛、腹瀉等急性胃腸炎

 

 

標籤:【嗎】【雪糕】【能吃】【孕婦】【夏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