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維生素無助孕期安全 | 養生知識網

 

A-A+

吃維生素無助孕期安全

2020年08月0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英國醫學刊物《柳葉刀》網絡版29日公佈一份研究報告說,孕婦補充維生素無助於避免患上孕期“子癇前症”,過量攝入維生素反而會導致嬰兒體重過輕。

“子癇前症”導致孕婦在妊娠期間血壓偏高。目前,2%至3%的孕婦受到這一症困擾。

1999年,英國一個醫學研究小組通過試驗得出初步結論說,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減少孕婦患上“子癇前症”的危險。

但是,這個醫學小組把試驗對像擴大到2400名“子癇前症”患幾率高的孕婦後發現,服用維生素C和E的試驗組與服用安慰劑的對比組在“子癇前症”患病幾率上基本相同,分別為15%和16%。

但在服用維生素的孕婦中,28%產婦誕下嬰兒的體重過輕。在服用安慰劑的對照組中,這一比例僅為24%。

醫學研究小組強調,他們在試驗中採用的維生素並非目前孕婦廣泛服用的葉酸。

標籤:【安全】【孕期】、【無助】、【維生素】【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