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奶水太多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婦奶水太多怎麼辦

2020年07月1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養生之道網產婦奶水太多怎麼辦?不少產婦有奶水不夠的問題,可也有些產婦存在奶水太多的困擾,那麼產婦奶水太多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支招產婦奶水太多怎麼辦。

產婦奶水太多怎麼辦?

奶水多的時候,寶寶吃不完,媽媽必須擠出來,否則很容易造成脹奶,淤積太多的話容易導致炎症發作,即乳腺炎。

1、擠奶前要先熱敷,邊敷邊按摩,從乳房根部向乳頭處劃圈狀的按摩,等那些按上去硬的地方變軟些了,才擠奶。

2、擠下來的母乳要用乾淨的容器裝,冷藏奶是要與冷凍室的奶水加在一起時,切記新加的要比原來已冷凍的奶水少,否則已冷凍的會被新加入的奶解凍。

3、裝母乳的容器要留點空隙。不要裝得太滿或把蓋子蓋得很緊,以防冷凍結冰而脹破。

4、當用塑膠袋時最好套兩層以免破裂。擠出空氣,並留有1寸的空隙(不要裝滿)然後弄緊直立,放在圓筒形的容器內,冷凍結冰時起立成型(如欲長期存放母乳最好不要用塑膠袋裝)。

5、儲存母乳要分成小份約2至4盎司為一份來冰(60到120CC),這樣方便於家人或保姆根據嬰兒的食量餵食且不浪費,並且在每一小份母乳上貼上標籤並記上日期。

6、漏奶在哺乳媽咪中是比較常見的,有漏奶問題的媽咪,一定不要過於著急,要保持心情平定、放鬆。可以佩戴合時的乳罩,將乳房高高托起,注意乳頭的位置不低於水平。

7、準備些乾淨毛巾或防溢乳墊帶在身邊,以備擦拭或防衣物打濕。

8、買一種“護奶器”佩戴,如果發生漏奶,漏出的奶水可流入護奶器中,不會流到別處。

9、當感覺乳脹時,就要及時喂哺或將乳汁吸出。

10、出席公眾場合時,事先吸空奶並佩戴襯有防護墊的胸罩。緊急情況下可以用雙手交叉用勁按壓胸部,可防止奶水很快流出。瞭解衛生間位置,事先準備備用衣物,以便處理、更換。

產婦奶水太多吃什麼?

從理論上講,產婦奶水太多吃一些退奶的食物就可以減少乳汁的分泌,例如:

1、蔬菜

苦瓜、生黃瓜、香菜、大蒜、韭菜、筍子、洋蔥、綠花椰菜、菠菜、豆芽菜、蘆筍。

2、水果類

香蕉、柿子、芭樂、葡萄柚、橘子、梨子、蓮霧。

3、肉類

螃蟹、田螺。

4、中藥

生麥芽水、人參、薄荷、花椒、山梔、銀杏。

5、其他

柿餅、咖啡、菊花茶、巧克力

但是寶寶胃口慢慢會變大的,所以不建議新媽咪吃回奶的食物,因為奶水回了後,很難再催。所以媽媽們還是小心這些退奶的食物,養生之道網建議媽媽可以暫停或者減少進食如魚湯、豆腐湯之類的催乳食譜,減少催奶既然就會抑制奶水分泌。

產婦奶水太多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產婦】、【奶水】、【太多】【怎麼辦】【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