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孕婦能吃狗肉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天孕婦能吃狗肉嗎

2020年07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養生之道網取暖是冬季孕婦養生的重點,飲食進補是不錯的選擇,那麼冬天孕婦能吃狗肉嗎,孕婦怎麼吃狗肉最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冬天孕婦能吃狗肉嗎,看看吧。

冬天孕婦能吃狗肉嗎?

冬天吃狗肉,是極好的,可以暖身暖胃。

狗肉和羊肉同為冬季進補佳品,相對於市面上常售的豬肉而言,狗肉含有的脂肪量要少得多,蛋白質含量卻高得多,而且蛋白質質量極佳。而相對於羊肉而言,狗肉的脂肪熔點更低些,具有更高的食用價值。

冬季吃狗肉可以驅寒活血,補腎益陽,輕身益氣,增強體魄。

市面上很少見到正規銷售狗肉的店家,未經嚴格檢疫的狗肉是孕婦絕對的禁忌,我國目前並未對狗的飼養條件及檢疫做出非常明確具體的規定條例,因此准媽媽們最好不要食用狗肉。

冬天孕婦能吃狗肉嗎

狗肉性熱,懷孕初期的准媽媽最好不要食用,此時狗肉同桂圓一樣,性熱活血,可能會造成胎兒流產。那麼懷孕中期和晚期的孕婦吃狗肉好嗎?如果是經過嚴格檢疫的狗肉,經過長時間高溫烹煮,准媽媽是可以少量食用的。

養生之道網提醒,狗肉屬於熱性食物,冬天如果懷孕的女性選擇吃狗肉火鍋的話,記得一定不能過量,盡可能適量來吃,否則可能會引起上火,反而對身體不利。

孕婦吃狗肉的時候,不建議吃辛辣的狗肉火鍋,建議吃清水燉出來的狗肉比較好,可以保持狗肉的原味,還能保持營養。一定要把狗肉做熟。不建議孕婦吃醬狗肉,這樣的狗肉多有其他的加工成分,可能對胎兒有影響。

中晚期孕婦狗肉食譜

1、吉林狗肉火鍋

原料:狗肉3500克。

調料:黃酒30克、紫蘇子25克、香菜100克、香油100克、辣椒油150克、胡椒粉25克、芝麻醬200克、大蒜(白皮)100克、腐乳(紅)100克、香醋50克、醃韭菜花100克、味精5克、鹽40克、大蔥30克。

1取每塊重約700克的狗肉3500克,再用清水浸泡30分鐘,撈出瀝淨水。大鍋內放入水,將洗淨泡好的狗肉放入鍋內煮開,撇去浮沫,燙透後撈出洗淨雜質。再將狗肉塊和紫蘇子一起放入鍋內,加足水,蓋上鍋蓋,用中火煮3至4小時,皮爛肉離骨即可。

2把煮好的狗肉塊撈在盆裡,用手把狗肉用手撕成絲,碼在盤內。取狗骨頭300克再放鍋內煮,煮得時間越長,湯汁越白,味道越鮮美,湯色以乳白為佳。

冬天孕婦能吃狗肉嗎

3芝麻醬、腐乳分別加涼開水?開,調勻成芝麻醬汁和腐乳汁。麻醬汁和腐乳汁與醃韭菜花、辣椒油、香菜末、蒜泥、蔥絲、香醋、香油、精鹽、味精、胡椒粉等各佐料,分別裝入小碗中,供選用。

4火鍋內放入煮狗肉的湯,再用燒紅的木炭燒開,加入精鹽、味精、黃酒調料。火鍋端上桌,放入撕好的狗肉絲。

2、狗肉湯

原料:狗肉、香菜100克、大蔥100克、辣椒粉100克、胡椒粉10克、醬油200克、鹽5克、芥末10克、醃韭菜花20克、味精3克。

1將狗肉(帶骨狗肉)切成6塊,用涼水浸泡出血水,洗淨。洗淨的狗肉放進開水鍋裡煮,開鍋時撇淨浮沫,然後撇出油放在鍋內。

2勺內放入煮狗肉撇出的浮油,油熱時放入辣椒粉,炸好後倒入碗內,即成調料醬。肉煮到十分熟時撈出(原湯汁仍在鍋內),趁熱拆出骨頭,骨頭放入鍋內,熟肉撕成絲。

3香菜擇洗乾淨,切成段。在撕好的肉絲裡放進蔥絲、醬油、胡椒粉攪勺,入味後放熱處保溫。

4把肉絲放入碗內,放入少許香菜後,澆適量調味醬,盛入滾開的原湯,再澆入適量蛋汁即成。桌上備精鹽、醬油、芥末、醃韭菜花、辣椒粉、味精,食者可自行調味。

冬天孕婦能吃狗肉嗎,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解答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孕婦能吃楊梅嗎】【獼猴桃的功效與作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