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奶期間來月經正常嗎 | 養生知識網


 

A-A+

餵奶期間來月經正常嗎

2020年07月0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養生之道網不少新媽媽在問,餵奶期間來月經正常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餵奶期間來月經正常嗎,看看吧。

產後多久月經才會來?

這是個常見的問題。恢復的時間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滿月後即來月經,晚的要到寶寶1歲後才恢復。

產後月經的來潮與產後是否哺乳、哺乳時間的長短、產婦的年齡及卵巢功能的恢復能力有一定的關係。

餵奶期間來月經正常嗎

月經一般在產後6周恢復,顏色為鮮紅色,且無其它不適情況,可考慮為月經。產後月經的復潮個體差異也很大,有的產婦產後月經復潮時間在產後一年。

一般說來不哺乳者,產婦通常在產後6-10周月經復潮,平均在產後8周左右恢復排卵。哺乳的產婦月經復潮延遲,有的在產褥期月經一直不來潮,早可在產後8周,晚可1年多恢復月經,平均在產後4-6個月恢復月經。

餵奶期間來月經正常嗎?

哺乳期乳母月經來潮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媽媽用母乳餵哺寶寶,她們的排卵及月經恢復相對較慢,如果是未哺乳的媽媽,產後月經恢復時間就會比哺乳的媽媽快一些,大概快6-10周。

產後初次月經樣陰道出血被很多媽媽視為月經來潮,其實通過基礎體溫測定,其中60%是無排卵的,嚴格地說是無排卵性月經,算不上是真正的月經。其出血量和持續時間較正常月經長得多,月經週期也不准,所以,很多媽媽產後的月經會有一段時間不正常。

餵奶期間來月經正常嗎

大部分的產後媽媽在第一次來月經的時候,月經量會比平時的多一些,等到第二次月經來的時候,基本會恢復正常,因此媽媽不必過分緊張,也無須治療。

餵奶期間月經不規律這種情況是正常的,這是因為內分泌功能失調引起的,多數不用治療,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慢慢恢復,等到完全不哺乳了,慢慢就會恢復正常了。

不少乳母認為,月經來潮是排出體內污穢之血,此時自己的奶水也變得不乾淨,不應該繼續給孩子吃,應暫停哺乳,要不然就會影響孩子的健康。其實這種說法是完全錯誤的,有害的。養生之道網提醒,餵養時月經來潮對餵養沒有太大影響,乳汁仍然是很有營養的。

標籤:【產後多久會來月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