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八寶粥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可以吃八寶粥嗎

2020年07月0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養生一定要注意飲食禁忌,很多人在問孕婦可以吃八寶粥嗎,有什麼禁忌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你介紹孕婦可以吃八寶粥嗎,看看吧。

孕婦可以吃八寶粥嗎?

女性在孕期時的營養需求是相當高的,但孕期的女性遇到了八寶粥是應該避而不見還是該大快朵頤呢?

1、八寶粥的食材很多,而有些食材是對孕婦不好的,例如桂圓、薏米等不適合孕期食用。所以孕婦吃八寶粥要注意食材的選擇問題。

2、罐裝八寶粥含糖量高,常吃容易提高患上妊娠糖尿病的風險,影響孕期母嬰安全。

3、罐裝的八寶粥為了防腐都要加一些防腐劑,防腐劑對孕婦來說可能影響大,因為防腐劑對肝臟和腎臟都有影響,嬰兒的臟器還沒有發育完全。

總之,八寶粥孕婦可以少量食用。養生之道網建議孕婦不要吃罐裝的八寶粥。如果實在想用八寶粥解饞,不妨可以參照一些孕婦可以食用的一些營養食材,自己做一碗“八寶粥”。

怎麼給孕婦煮八寶粥?

1、營養八寶粥

大豆100克,玉米100克,銀耳50克,紅棗10個,香菇10個,蓮子50克,枸杞子30克,蜂蜜,水。

先將銀耳、香菇和枸杞子放入碗內,用開水浸泡,水冷後將其蒂去掉,濾干。把大豆、玉米、大棗、蓮子和枸杞子用冷水洗淨,同銀耳、香菇一起放入砂罐中。加水用小火燉煮約半小時成粥後,再加入蜂蜜,但是注意加入蜂蜜後,就不要再煮了。

2、回民八寶粥

江米、紅小豆、花生米、栗子肉、蓮子、紅棗、金糕各50克,白糖適量。

栗子肉洗淨切成小塊,蓮子用鹼水浸泡去掉綠心,紅棗洗淨去核,花生米用熱水洗淨後去皮。紅小豆洗淨加入清水煮至五成熟,放入洗淨的江米,煮開後放入栗子肉、花生米、蓮子同煮,待米、豆煮爛,加入金糕、紅棗等料,微火煮五分鐘即成。

3、南瓜八寶粥

南瓜1個(約700克),粳米100克,糯米100克,紅棗、綠豆、鮮蓮子各20克,冬瓜糖或白糖適量,鹽少量。

紅棗用冷水浸泡20分鐘後,再洗淨外皮。與綠豆、百合、蓮子等一起放鍋蒸30分鐘備用。糯米、粳米洗淨後置鍋中,先用文火煮40分鐘,再放入上述的各料略煮一下,然後放入冬瓜糖塊或白糖,再加少量鹽以免過於甜膩。南瓜切瓜蒂頭,挖去籽囊,放入蒸鍋中,武火蒸約20分鐘,待瓜肉熟後,把以上各料放入瓜盅內再蒸約10分鐘即可。

孕婦可以吃八寶粥嗎,怎麼給孕婦煮八寶粥,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八寶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