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遭遇尿頻尷尬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遭遇尿頻尷尬

2020年07月0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懷孕期間,准媽媽們可能會發現自己上衛生間的次數明顯增多,還以為是水攝入過多,於是控制飲水,事實並非如此哦。
正確理解尿頻

尿頻的表現
媽媽在沒懷孕時,每天日間平均排尿4~6次,夜間就寢後0—2次:
當白天解尿次數超過7次,晚上解尿次數超過2次,且間隔在2個小時以內,醫學上稱為尿頻
准媽媽出現小便次數增多,並伴有小便後仍有尿不盡的感覺,就是尿頻的表現,這與子宮的位置有關。

尿頻時間規律
懷孕前3個月,准媽媽特別容易感到尿頻,因為子宮慢慢變大,膀胱容量減少了。
妊娠4個月後,膀胱壓迫消失了,尿頻有所緩解。
妊娠晚期,胎頭進入骨盆,再次壓迫膀胱引起尿頻。

夜尿增加
白天還正常,但是夜間增多上衛生間的次數,這都是孕育寶寶的~種很正常的生理現象。

尿頻正常VS異常
正常的尿頻只是小便頻繁,身體不會出現其他症狀和不適感。
如果尿頻同時伴有尿痛、尿不盡(小便後仍有尿意),或有發熱、腰痛等症狀時,則有可能患泌尿系感染,必須去醫院治療。

無法控制的尿頻
准媽媽排尿次數增多,總會想各種辦法來控制,這樣做對媽媽和寶寶都不好。

膀胱容量少了

懷孕8個月後,膀胱的貯尿量比非孕時明顯減少,因而排尿次數增多,大約1—2小時排尿一次,甚至間隔時間更短,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可千萬別憋尿。

壓力性尿失禁
這是妊娠晚期正常的生理現象,如果你大笑,咳嗽或打噴嚏,更是不可避免地會發生壓力性尿失禁,不必緊張哦。

少飲水非明智之舉
有些准媽媽為避免頻繁上衛生間,就盡量少喝水,這是不對的,會導致更大的麻煩——便秘。

標籤:【尷尬】、【尿頻】、【遭遇】【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