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懷孕生子的8大好處 | 養生知識網


 

A-A+

女人懷孕生子的8大好處

2020年07月0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沒錯,生育一個孩子是挺累挺辛苦,你難道就因此拒絕生育,選擇做一個“丁克”嗎?如果,你看到下面這些好處,沒準就能改變看法了。

 

1、生育使女性發生癌症的危險性降低。

懷孕期間,女性卵巢會自動停止排卵,對於勤懇工作的卵巢來說,這是一種不錯的放鬆和休息。而女性一直不生育,卵巢就必須堅持工作,其患卵巢癌的風險比做過媽咪的女性更大。

流行學研究表明,未生育過的女性發生乳癌的危險為生育者的2倍。婦女分娩後正確哺乳能保持乳腺的通暢,對乳腺癌的發生有預防作用。如果極少哺乳或從未哺乳,易導致乳房積乳,患乳腺癌的危險性明顯增加。

2、生育可促進子宮再次發育。

從初次來潮開始,很多女性都伴隨痛經,有的甚至會痛至嘔吐、暈厥。而生產後不久,女性的月經又會恢復。但是,這次卻有一個可喜的變化:令人煩惱的痛經減少,甚至消失了。此外,有些女性長期月經不調,但經過10月懷胎的艱辛歷程之後,不少人發現,困擾自己多年的月經不調竟然不治而愈。

原來,在孕育寶寶的過程中,女性的身體如子宮、乳房會經過一個再次發育的過程,內分泌也能得到自發的調節,痛經自然也會得到改善。

3、生育讓女人雌激素增加,皮膚更光潔。

生活中,常見有些女性懷孕後變得容光煥發。婦科專家張玉潔指出,懷孕期間,絕大多數准媽媽都會變得更美。而產前產後細心調理,這種美麗會一直延續到生產之後。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孕期女性基礎代謝會增加,身體的內分泌能得到更好的調節,雌激素水平高,導致皮膚更光潔、彈性更好。

 

4、懷孕分娩坐月子有利於增強女人體質。

對於身體虛弱的女性來說,懷孕分娩期間休息更多,身體更易接受調節,是休養身心的好機會。

5、懷孕生子可延緩衰老。

孕育孩子的過程會讓卵巢暫停排卵,直到哺乳後的第4至6個月才恢復。這期間,大約有20個卵子推遲了排出時間,這會使卵巢的衰退時間推遲,從而讓更年期推遲。

6、懷孕分娩使女性股骨更強壯。

美國有一項研究發現,女性每生育一次,就有助於降低9%的骨折風險。科學家推論,母親在懷孕過程中體位發生自然改變,身體的施力點產生了變化,影響到股骨支撐的力學結構,最終強化了產婦的股骨支撐,因而讓媽媽們擁有更加強壯的股骨。

7、養育寶寶使夫妻感情更融洽。

當新婚時的甜蜜日趨平淡,很多丈夫和妻子會經歷“七年之癢”。如果這時正在共同養育寶寶,就會不一樣了。寶寶是夫妻之間最穩固的紐帶,在照顧寶寶、陪伴寶寶成長的過程中,夫妻倆齊心協力,更容易找到共同關心的話題,夫妻間的感情會更加融洽。

8、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齡在30歲之前。

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齡在30歲之前。張玉潔說,她見過不少年輕時抱著“丁克”念頭,錯過生育時機,後來四處求醫,但卻為時已晚的例子。

 

標籤:【大】、【好處】、【8】、【生子】、【懷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