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意想不到的懷孕8個好處 | 養生知識網


 

A-A+

讓你意想不到的懷孕8個好處

2020年05月1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1.體驗創造生命的幸福感

十月懷胎,每一天,你都和寶寶息息相關,雖然懷孕的過程有些辛苦,但是感受著寶寶在你身體裡一天天長大,那樣的幸福除了你誰也無法感受得到。有了這種幸福感作為推動力,你會為了寶寶心甘情願地注意營養、避開禁忌、做好產前檢查,做一個健康的准媽媽。

2.股骨頭會更“堅強”

美國的專家在對9704位女性進行了平均長達十年的追蹤後得出結論:沒有生過孩子的女性,上了年紀之後在骨盆部位發生骨折的機率要高於生過孩子的媽媽。研究顯示,女性到了更年期時,骨質會加速流失,未生育女性股骨骨折的風險要比生育女性高出44%。女性每生育一次,就有助於降低9%的股骨骨折風險。因為在女性懷孕過程中,體位發生自然改變,身體的施力點產生了變化,影響到股骨支撐的力學結構,最終強化了產婦的股骨支撐,因而讓媽媽們擁有更加強壯的股骨。

3.生過孩子更“聰明”

懷孕能令大腦有正面的轉變,生過孩子的媽媽們記憶力和學習能力會有所加強,會變得更聰明。美國弗吉尼亞州金斯利教授帶領的研究小組對動物進行了一組研究,研究結果顯示,那些生過兩窩或更多小鼠的鼠媽媽,在記憶和技巧測試的成績較那些沒有生過小鼠的媽媽好。研究人員檢查老鼠的腦部,特別是負責記憶和學習的海馬部分時發現,懷孕多次的雌鼠腦中類澱粉前驅蛋白質含量較低,而這種蛋白質與人類的老年癡呆症有關。

4.告別痛經

一些在生孩子前被痛經所困擾的媽媽,在產後“老朋友”再次報到後卻驚喜地發現,痛經的苦惱減輕甚至消失了。這種現象非常普遍,但沒有人知道這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有一種說法是,生育消除了子宮中的某些前列腺素受體點。前列腺素是一種具備多種功能的激素,功能之一就是令子宮在運動中收縮,這也是導致痛經的原因之一。前列腺素受體點少了也就是致痛點少了,自然疼痛也就越少了。

5.預防生殖器疾病

 

准媽媽體內高水平的孕激素對女性生殖器官具有很好的保護作用,而懷孕期間暫停排卵,也是能令身體各項技能進行一下調整和緩衝。因此,懷孕能預防以下疾病

子宮肌瘤

懷孕能減低子宮肌瘤的發生幾率。生過孩子的媽媽們發生子宮肌瘤的機會要比沒有生育過的女性低,雖然子宮肌瘤是比較常見的良性腫瘤,但發生後需要手術的機會非常大。

子宮內膜異位

一些婦產科醫生會對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的女性說:快點生個孩子吧。沒錯,適時懷孕和生育是治療子宮內膜異位最有效和最少副作用的一個方法。因為,如果患女性每月的週期性排卵中止,這種疾病的“進展”也會因此被強有力地遏制!

 

子宮內膜癌

懷孕能降低子宮內膜癌的發生幾率。女性每次的月經期間,子宮內膜的上皮細胞必經“損傷”—“修復”—“再損傷”—“再修復”這一過程。懷孕後,排卵終止,子宮內膜也就暫停了它的週期性剝脫出血,發生癌變的機會也同時減少了。

卵巢癌

懷孕會在女性體內產生一種抵抗卵巢癌的抗體,它能有效地阻止卵巢癌的發生。懷孕的次數越多、初次懷孕的時間越早,效果越顯著。有些調查還發現,母乳哺養超過三個月以上同樣會降低某些癌症的發生幾率。

6.減少乳腺問題

母乳餵養能降低患乳腺癌的幾率,這一說法可是被眾多臨床資料所證實的。此外,沒有生過孩子的女性發生乳腺增生及其他良性乳腺的可能性也高於經歷過懷孕的媽媽們。

7.感覺更靈敏

你有沒有這樣的體驗,懷孕後,嗅覺和味覺比以前變得更敏銳了。懷孕後,孕婦體會內雌激素含量過高,造成你的嗅覺變得更靈敏。雖然靈敏的嗅覺會令懷孕初期的你妊娠反應更嚴重,但是到了孕後期,它卻能令你更加享受到各種美味食物。還有一種說法則是,靈敏的嗅覺會讓孕婦自覺牴觸有害物質,如煙或過期的食物,是身體一種自我保護的措施。 

8.推遲更年期

有些女性為了保持體型或害怕衰老而不願生孩子,這種想法完全錯誤。女性體內具有一定數量的卵子,排出一個便減少一個,完全排完時也就意味著你的更年期到了。女性懷孕以及哺乳期內,由於激素的作用,卵巢暫停排卵,這段時間可減少一二十個卵子的排出,自然,生育過的女性更年期的到來也就相應推遲了。

標籤:【墮胎的果報】、【凱特王妃】、【懷孕三個月胎兒圖】、【懷孕前三個月注意事項】、【懷孕五個月胎兒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