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的微笑是最好的胎教 | 養生知識網


 

A-A+

給寶寶的微笑是最好的胎教

2020年05月1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養生學家經常告誡人們,要保持身心健康,就要適當豐富人們的精神活動。例如:聽音樂、看書、讀詩、旅遊或欣賞美術作品等,這些美好的情趣有利於調節情緒,增進健康、陶冶人的情操。而且對下一代也是非常重要的。

有人說,微笑是開在嘴角的兩朵花,我們都喜歡看見微笑的臉。腹中的胎兒雖然看不見母親的表情,卻能感受到母親的喜怒哀樂。

人的情緒變化與內分泌有關,在情緒緊張或應激狀態下,體內一種叫乙酰膽鹼的化學物質釋放增加,促使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分泌增多。在孕婦體內這種激素隨著母體血液經胎盤進入胎兒體內,而腎上腺皮質激素對胚胎有明顯破壞作用,影響某些組織的聯合。特別是前3個月,正是胎兒各器官形成的重要時期,如孕婦長期情緒波動,就可能造成胎兒畸形。所以,准媽媽們每天都開心一點吧,不要吝嗇你的微笑。

就像有人說的,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何不讓自己笑笑的過著一天,讓別人歡喜,讓自己快樂。

每天清晨,可以對著鏡子,先給自己一個微笑,在一瞬間,一臉惺忪轉為光華潤澤,沉睡的細胞甦醒了,讓人充滿朝氣與活力。

良好的心態,融洽的感情,是幸福美滿家庭的一個重要條件,也是達到優孕、優生的重要因素。一個充滿歡聲笑語的家庭必然是幸福的。

如果女人懷孕期間,家還無寧日的話,真是一種悲哀。孕婦切忌大悲大怒,更不要吵罵爭鬥。母親妊娠1個多月,如果受到驚嚇、恐懼、憂傷、悲憤等嚴重刺激,或其它原因造成的精神過度緊張,會引起流產等不良反應。在夫妻感情融洽、家庭氣氛和諧、心態良好的情況下,受精卵就會“安然舒適”地在子宮內發育成長,生下的孩子就更健康、聰慧。

准爸爸應該為自己的小寶寶創造一個安定、舒適的環境。孕婦更應該注意心理保健,控制各種過激情緒,始終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做丈夫的也應該在精神上給妻子以安慰。懷孕期間,不僅准媽媽要常常微笑,准爸爸也要常常微笑,因為你的情緒常常影響著妻子的情緒。妻子快樂,這種良好的心態,會傳遞給腹中的寶寶,讓寶寶也快樂。胎兒接受了這種良好的影響,會在生理、心理各方面健康發育。

因此,微笑也是你給予寶寶的胎教。

溫馨提醒:孕婦愉悅的情緒可促使大腦皮層興奮,使孕婦血壓、脈搏、呼吸、消化液的分泌均處於相互平穩、相互協調狀態,有利於孕婦身心健康。同時改善胎盤供血量,促進胎兒健康發育。

儀容美心也美

十月懷胎,一朝分娩,寶寶的性格卻有差別。為什麼有的寶寶出生後又乖巧又愛笑,為什麼有的寶寶卻煩躁不安、吵鬧不休,這是許多媽媽為之困惑的一個問題。這就要追究一下有關胎教的問題了。

愛美的女性懷孕了,嬌美的體形起了很大的變化。不少人為此而痛苦、煩惱,認為從此便失去了原有的苗條而豐滿的身材。其實,孕婦本身就有一種別樣的美麗,再加上自己的修飾,會達到人美心也美的境地。

要保持儀容美,關健在於整潔,孕婦只要注意衛生,保持整齊,形象一定會大為改觀。況且,懷孕雖然使以前的體態美消失了,但同時又是另一種美。由於激素的刺激和血液循環的加快,你的皮膚較以往會變得更加細膩紅潤,如果以前額頭上有皺紋,這時也會消失。你還會發現髮質也比以前好得多。

因此,孕婦的美自有一番風韻。但願通過努力,你會變得更加美麗可愛,使你的身體更加健康,精神更加舒暢,生活更加美滿。這些會使你腹內的胎兒處在一個安定、舒適的環境之中。

溫馨提醒:為了使皮膚保持柔軟和良好的彈性,孕婦應經常塗上一層優質的護膚香脂以潤滑皮膚,對臉部的保養依舊和懷孕初期一樣,採取自然護膚法。

標籤:【胎教】、【最好】、【微笑】、【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