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用什麼橄欖油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用什麼橄欖油好

2020年05月1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用什麼橄欖油好橄欖油是常見的美容潤膚聖品,不少孕婦喜歡用它來滋潤皮膚,緩解乾燥,預防妊娠紋,那麼孕婦用什麼橄欖油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孕婦用什麼橄欖油好,看看吧。

孕婦橄欖油好不好?

資料顯示,孕婦用橄欖油經常塗於腹部、會防止妊娠紋的產生。因為其中含有多酚是強抗氧化劑,能防止及延緩脂肪氧化而帶來的色斑、皺紋等,被稱為是天然的美容佳品。

之所以很多人對孕婦可以用橄欖油嗎存有疑慮,首先肯定考慮的是對胎兒的影響,胎兒的營養,來源於孕婦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經常食用橄欖油可以有效地提高孕婦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能力,為胎兒提供豐富的營養來源。而且橄欖油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比例接近母乳,最適合人體吸收。

其實孕婦用橄欖油有很多好處!孕婦在懷孕後期皮膚拉伸,易出現瘙癢和乾裂,用橄欖油擦拭,有預防和緩解作用。孕婦臨產前一周,可常用橄欖油塗抹乳頭,讓乳頭上的老皮和積垢浸泡掉,也有助於初乳的順暢流出。還有一些孕婦在懷孕期間會大便乾燥,可早晚飲一小杯橄欖油,除了排便不再難,對準媽媽的血壓也會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由此可見,孕婦可以用橄欖油嗎這個問題答案無疑是肯定的,懷孕三個月後孕婦用橄欖油可以充分發揮其作用,安全性相對也高許多。

孕婦用什麼橄欖油好?

橄欖油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比較多,對於孕婦以及高血脂的都是比較好的,但是牌子來說沒有很大的區別。

孕婦可以用孕婦去妊娠紋專用橄欖油,除了在原料來源上要求苛刻外,無論在衛生檢測和敏感性檢測上都非常嚴格,需要經過相關部門的嚴格檢查和監督。

孕婦去妊娠紋用橄欖油雖然有益,但單純的用橄欖油並不能發揮最佳的孕婦去妊娠紋效果。橄欖油也分好幾種的,孕期防紋最好選擇特級初搾橄欖油,有利於皮膚吸收增加彈性。

孕婦如何選購橄欖油?

1、看瓶簽上標明的酸度,國標規定特級初搾橄欖油是小於等於0.8%。市場上所謂的特級初搾橄欖油很多,酸度0.8至0.2不等,酸度越低一般價格越貴,也從側面反映了酸度是一個很重要的衡量標準,酸度在0.5附近就是很不錯的了,意大利克萊門特橄欖油酸度低於0.4,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2、看標籤上註明的脂肪酸含量,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越高橄欖油質量越好。

3、看產地,和紅酒一樣有AOC、DOC之分,產地不同價格也相差很遠,比較有名的幾個橄欖油國家:希臘克里特島、意大利、西班牙這幾個國家的進口橄欖油最為出名,各種認證也很國際化。不是橄欖油越貴就越好,也有可能是橄欖油進貨價並沒有那麼高,但是商家為了賺取利潤而故意哄抬價格,世界最好的橄欖油產區是意大利、希臘和西班牙。

4、橄欖油好不好打開瓶子聞下味道就知道了,上等的橄欖油會有一股很強烈的青草的味道,這就說明你手上的橄欖油是完全冷搾出來的,如果什麼味道都沒有,那肯定有化學的介入才會脫味。而且並不是清澈見底的橄欖油就是好橄欖油,有很多帶果肉沉澱的,那感覺很像粘稠的果汁,但那是最好的橄欖油。

孕婦用什麼橄欖油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橄欖油】、【橄欖油的食用方法】、【橄欖油的妙用】、【橄欖油的美白方法】、【橄欖油有什麼用途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