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種女人不能用避孕藥避孕 | 養生知識網


 

A-A+

22種女人不能用避孕藥避孕

2020年05月0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養生之道網避孕藥具有一定的副作用和使用禁忌,那麼哪些女人不能吃避孕藥,您知道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哪些女人不能吃避孕藥,看看吧。

1、患有急、慢性肝炎和腎炎的婦女不能吃避孕藥。因為進入體內的避孕藥都在肝臟進行代謝,經腎臟排泄,如果患有急、慢性肝炎和腎炎的婦女使用,將會增加肝、腎負擔。

2、婦科腫瘤患者不能吃避孕藥,由於婦科腫瘤、乳房疾病大多為激素依賴的疾病,服用含有雌孕激素的避孕藥可加重情,應禁用。乳房良性腫瘤子宮肌瘤以及各種惡性腫瘤患者不宜使用,以免對腫瘤產生不良影響。

3、年齡在35歲以上但是吸煙的婦女不宜長期服用避孕藥,以免卵巢功能早衰。

4、有糖尿及糖尿家族史者不宜使用。由於服用避孕藥後,可能會使血糖輕度升高,使隱性糖尿病變為顯性,故對患有糖尿病的女性會產生不良影響。尤其須用胰島素治療的糖尿病患者應禁用。

哪些女人不能吃避孕藥

5、年齡在45歲以上者的女人不能吃避孕藥,因為該時期激素水平波動較大,一般不宜用避孕藥避孕。

6、避孕藥可抑制乳汁分泌,並可經乳汁分泌而影響新生兒的發育,因此,哺乳期婦女不能使用。

7、患有心臟病或心功能不良的人不能使用避孕藥。因為避孕藥中的雌激素能使體內水、鈉等物質滯留,會加重心臟負擔。

8、有高血壓的婦女不宜使用避孕藥,因為用藥後會使血壓升高。嚴重高血壓,以及由腎臟疾病引起的腎源性高血壓患者不宜服用。如系原發性高血壓且症狀輕者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如在服避孕藥期間發生血壓升高,應停止服藥。

9、過去或現在患有血管栓塞性疾病(如腦血栓、心肌梗塞、脈管炎等)者不能使用,因為避孕藥中的雌性激素可能會增加血液的凝固性,會加重心血管疾病的病情。

10、重大疾病患者不能吃避孕藥。

11、過去月經過少的女性,最好不要用避孕藥。長期使用避孕藥可使子宮內膜呈萎縮狀態,更會減少月經量,甚至造成閉經。

12、40歲以上肥胖的婦女,長期服用避孕藥易形成膽結石,或誘發高血壓,應慎用。

13、由於激素類藥物要在肝臟代謝,從腎臟排出,用藥會加重肝腎功能負擔,故急、慢性肝炎或腎炎患者均不宜使用。若肝炎或腎炎已經基本治癒,肝功能和腎功能化驗檢查正常者,可在醫生指導下慎用。

14、既往有過心力衰竭病史及心肌梗死病史者不宜服用。

15、患生殖器官腫瘤、乳腺腫塊、其它癌前病變或癌腫者,不宜服用。

16、結核病人,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並定期到醫院檢查。

哪些女人不能吃避孕藥

17、甲狀腺功能亢進者,在病情尚未控制的情況下,不宜使用口服避孕藥。在沒有治癒前,最好不要使用避孕藥。

18、精神病患者由於不能保證堅持服藥,最好不要服用。一些患有精神疾病人生活上需要人照顧,假如錯誤服藥的話,很容易產生不可預知的不良後果。

19、人工流產後的婦女,應在月經來過一次之後服用,月經未來不宜服用。

20、患癲癇的婦女,在用抗癲癇藥物治療期間,不宜採用口服避孕藥。

21、血液病及內分泌疾病患者不能吃避孕藥。因為避孕藥會造成凝血功能變的亢進,使得血栓形成的風險大大的增加,而且血糖也有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增高,對於甲狀腺的功能也有不良的影響,所以各種血液病、血栓性疾病、內分泌疾病如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等患者均應避免應用。

22、患慢性頭痛特別是偏頭痛和血管性頭痛的婦女不宜使用,否則會加重症狀。

哪些女人不能吃避孕藥,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22種】【女人】、【能用】、【避孕藥】、【避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