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情緒可加重孕吐症狀 | 養生知識網


 

A-A+

不良情緒可加重孕吐症狀

2020年05月0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婦女懷孕後心理變化和生理變化交織在一起,形成了孕婦特有的行為和體征以及獨特的心理應激。孕婦體內除女性激素發生改變外,其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也亢進,這可使早孕婦女心理較緊張。

在早孕期,由於胎兒對孕婦來說是一種異物,孕婦即對其產生應答反應,這種應答表現於行為上就是妊娠反應。

日本曾經有學者調查分析,認為孕婦的人格和情緒與孕期嘔吐反應有關。有些神經質的孕婦反應更為顯著。孕婦厭惡妊娠,則絕大多數有嘔吐反應;否則,則相反。這說明情緒與孕吐反應有著密切關係。

還有調查發現,孕吐反應劇烈或其它妊娠反應劇烈的孕婦多數為性格外向、心理及情緒均不太穩定者。家庭、社會環境因素如丈夫、公婆對生男生女的偏頗看法,對孕婦過於關心或不關心,家庭住房條件、經濟狀況、人際關係等不利因素均會給孕婦帶來不良刺激,造成心理應激,加重孕吐反應。

 

 

標籤:【孕吐】【症狀】【加重】、【可】、【情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