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羊水偏多該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孕中期羊水偏多該怎麼辦

2020年04月2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Q:我妻子在懷孕5個半月時B超檢查顯示羊水指標為7cm,醫生說羊水偏多,胎兒偏大,其他指標均正常。請問我們該怎麼辦?

孕中期羊水偏多該怎麼辦? Q:我妻子在懷孕5個半月時B超檢查顯示羊水指標為7cm,醫生說羊水偏多,胎兒偏大,其他指標均正常。請問我們該怎麼辦? A:羊水量會隨著妊娠的進度而增加。到妊娠後期,羊水量可達到1000~1500ml。

妊娠中後期,羊水的主要來源是胎尿,量的調節與產生的量及吸收量的平衡有關。胎兒每24小時可吞嚥約500~1000ml羊水。大部分隨胎兒血液循環轉運至母體。胎兒體表皮膚對羊水的吸收在孕早期更為明顯。到妊娠中期以後,胎兒表皮細胞逐漸角化,吸收羊水功能逐漸減弱。此外,胎盤及臍帶表面羊膜上皮也會吸收一小部分羊水。 羊水量個體差異較大, 如果羊水量超過2000ml,稱為羊水過多,羊水量少於300ml,稱羊水過少。羊水量可用B 超作觀察,但它只能通過測量胎體周圍的羊水情況來估計羊水量的多少,不能精確測量出羊水的量。

羊水過多常見的原因有:1胎兒畸形和染色體異常,如無腦兒、脊柱裂、消化道畸形、腹壁缺陷、膈疝等先天畸形及染色體異常, 如21-三體、18-三體等;2多胎妊娠;3母兒血型不合,胎兒溶血、貧血;4胎盤絨毛膜血管瘤;5妊娠糖尿病。此外,還有一部分羊水過多原因不明。 當B超診斷羊水過多時,要仔細排除有無胎兒的先天異常及以上的原因。如無異常發現,則可以觀察,也不必驚慌,因為有大部分羊水過多原因不明。至於如何處理則需要根據以上情況進行裁奪。

標籤:【該】【怎麼辦】、【偏多】、【羊水】、【中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