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做好胎教的四大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准爸做好胎教的四大方法

2020年04月2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我們以前的胎教都是對準媽媽有很多的要求,卻忽視了父親的作用。但是專家指出,從某種意義上說,誕生聰明健康的小寶寶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父親。因此,要做一個負責任的爸爸,對於孕育一個聰明的寶寶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孕婦的情緒對胎兒發育影響很大。妻子懷孕後,在精神、心理、生理、體力和體態上都將發生很大變化。如果孕婦在妊娠期情緒低落、高度不安,孩子出生後即使沒有畸形,也會發生餵養困難、智力低下、個性怪癖、容易激動和活動過度等。

因此,在情緒胎教中爸爸有著義不容辭的責任,應該注意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 當好“後勤部長”:

懷孕的妻子一個人要負擔兩個人的營養及生活非常勞累。如果營養不足或食慾不佳,不僅使妻子體力不支,而且嚴重地影響胎兒的智力發育。因為,寶寶的智力形成的物質基礎,有2/3是在胚胎期形成的。所以丈夫要關心妻子孕期的營養問題,盡心盡力當好妻子和胎兒的“後勤部長”。

二、 豐富生活情趣

早晨陪妻子一起到環境清新的公園、樹林或田野中去散步,做做早操,囑咐妻子白天曬曬太陽。這樣,妻子也會感到丈夫溫馨的體貼,心情舒暢愜意。

三、 風趣幽默處事

妻子由於妊娠後體內激素分泌變化大,產生種種令人不適的妊娠反應,因而情緒不太穩定,因此,特別需要向丈夫傾訴。這時,丈夫唯有用風趣的語言及幽默的笑話寬慰及開導妻子,才是穩定妻子情緒的良方。

四、 協助妻子胎教

丈夫對妻子的體貼與關心,爸爸對胎兒的撫摸與“交談”,都是生動有效的情緒胎教。

總之,在胎教過程中,丈夫應倍加關愛妻子,讓妻子多體會家庭的溫暖,避免妻子產生憤怒、驚嚇、恐懼、憂傷、焦慮等不良情緒,保持心情愉快,精力充沛。此外,丈夫應積極支持妻子為胎教而做的種種努力,主動參與胎教過程,陪同妻子一起和胎兒“玩耍”,對胎兒講故事,描述每天工作和收穫,讓胎兒熟悉父親低沉而有力的聲音,從而產生信賴感。

標籤:【方法】【四大】、【胎教】、【做好】【准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