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得了性病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得了性病怎麼辦?

2020年04月0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1)單純皰疹:生殖器皰疹是由單純皰疹毒感染引起。 妊娠感染皰疹毒與自然流產和早產有關。在妊娠期前3個月內受到皰疹毒感染的上班族孕婦所生嬰兒常有先天畸形,如小頭畸形、小眼、視網膜發育異常和腦鈣化等。嚴重的新生兒皰疹感染甚至可以危及生命。

如果上班族孕婦或其***有生殖器皰疹史,則在妊娠最後的2個月中每週進行一次臨床檢查,並進行病毒培養。若分娩時臨床上或產道有單純皰疹病毒證據且破膜在12小時以內,可行剖宮產,並保持皮膚清潔和乾燥者沒有臨床症狀,病毒培養陰性,應允許產道分娩。分娩後應密切注意新生兒的動態。

(2)梅毒:患有早期梅毒(包括一期梅毒和二期梅毒)的婦女妊娠,如果未經治療,100%會影響胎兒,造成胎兒先天性梅毒。這其中還有50%的婦女會發生流產、早產,或者胎兒死於子宮內。未經治療、潛伏梅毒婦女所生的孩子中有70%會出現先天性梅毒的症狀。

一般說來,女性患梅毒後通過性接觸傳染給對方的時間是兩年,兩年以後傳染的機會大大減少,但是未經治療的女性梅毒患者在許多年之內都可以把梅毒傳染給胎兒,只是患病時間越長,傳染給胎兒的機會越小。所有初次來產前檢查的病人均可進行血清學檢查。

(3)淋病:妊娠婦女患淋病後,其症狀要比沒有懷孕的患淋病婦女嚴重。孕早期患淋菌性宮頸炎,未經治癒而行人工流產時,術後子宮內膜炎的發病率較未患淋病者增加3倍,而且造成淋菌性輸卵管炎的機會也有增加。

另外,播散性淋菌感染,在妊娠女性中比非妊娠女性更容易見到,出現發熱、皮疹、關節炎、心內膜炎、心肌炎、肝周圍炎、腦膜炎、敗血症等。分娩期淋菌感染與羊膜早破、破膜時間延長、絨毛膜羊膜炎等有關。

(4)衣原體和支原體感染:衣原體感染和支原體感染在性病門診中占很大比例,與妊娠的關係極其密切。產前衣原體感染可引起羊膜炎、產後子宮內膜炎、流產後輸卵管炎。感染衣原體的上班族孕婦,如果經陰道生產,新生兒60%-70%有被感染衣原體的危險,發生結膜炎者為25%-50%,衣原體肺炎為10%-20%。支原體感染可引起子宮及附件的炎症。

生殖道寄居人型支原體的女性,其自發性流產的危險性較無支原體者高。通常人型支原體與子宮內膜炎和產後 發熱有關,解尿支原體與羊水感染、絨毛膜羊膜炎、低出生體重兒、早產等有關。

如果上班族孕婦得了性病,除了考慮與妊娠的相互影響外,還要考慮對胎兒可能有影響,同時要採取以下措施:1積極求醫診治。2對其他性病進行篩查。3充分配合防疫人員開展隨訪和調查。4對性病患者有接觸的,也要勸其進行檢查,預防再感染。

標籤:【怎麼辦】、【性病】、【得了】【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