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胎兒提高IQ和EQ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幫胎兒提高IQ和EQ

2020年03月3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首先,我希望孩子可以健康,然後就是聰明了。當然,如果可以生出英俊的孩子就更好了。”

如果向孕婦提出想要怎樣的孩子的問題,十之八九會做出這樣的回答。

但是最近卻有了一點點變化。現在可以用超聲波正確診斷出胎兒的健康狀態。畸形兒和遺傳性疾病可以通過遺傳因子的檢查而正確判斷出來。

孕婦健康狀態也比過去有了明顯的提高,因此只要沒有發生特別異常的情況,那麼基本上誰都可以生出健康的嬰兒。也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孕婦想要聰明的孩子的願望反而變得更加強烈了。

每當聽到這樣的回答時,我就會對她說:“任何一個胎兒都是天才。”

聽到我的這句話,大部分的孕婦都會想到IQ方面,而這明顯是一個誤解。因此,我會緊接著解釋:

“我的意思並不是說胎兒一生出來就一定會是天才,而是說任何胎兒都可以成為天才。”

孕婦的表情就會變得稍微失望,我繼續解釋:

“您可能在數學方面沒有天賦,但您肯定也在某個方面極具才能。如果您從小開始一直發展這一才能的話,這時候的您很有可能就是哈佛大學的畢業生了。如果您的孩子可以從胎兒時期就開始朝他所獨具的某一才能發展的話,肯定也是前途不可限量的。”

如果我說到這裡,孕婦們就可以或多或少地理解我的意思了。

我們很多人對IQ的理解都是錯誤的。如果單從字典上看,IQ只是一個智力指數。但實際上,智力是判斷能力、推理能力和分析能力的總和。如果想要有所作為,甚至對世界的發展做出貢獻的話,IQ就必須和EQ均衡發展。

標籤:【IQ】、【EQ】、【提高】【胎兒】【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