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也會改變胎兒基因 | 養生知識網


 

A-A+

空氣污染也會改變胎兒基因

2020年03月2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世界衛生日,主題是健康的母親和兒童。世界衛生組織今日在日內瓦總部召開新聞發佈會時對全球婦女兒童的生存狀況表示嚴重憂慮。中國室內環境監測委員會發佈的室內環境警示說,今年2月美國專家的最新一項研究表明,吸入污染程度較重空氣的孕婦,其新生兒發生的持久性基因變異比正常水平增加大約50%。這是世界上第一次發現空氣污染能造成胎兒染色體發生變化的證據。

據瞭解,2002年美國一個生育缺陷監控項目組科研人員通過對9000名新生兒進行跟蹤研究發現,婦女在懷孕期間吸入被污染的空氣,日後所生出的孩子患上心臟方面的疾病可能性是呼吸最清新空氣的孕婦所生孩子的3倍。

環境專家介紹,在發達國家,每10萬兒童中患白血的人數平均為4人。而我國每年新增的白血患者達到4至5萬人,發病比例超過發達國家,平均每10萬人中就有5至8人。

專家分析,室內環境污染已經成為危害兒童健康的重要因素主要來自三個方面:建築、裝飾和傢俱中的有害物質;玩具裡的有害物質;特殊環境裡的有害物質,如居住在加油站和汽車修理廠附近的兒童患白血病的幾率較高,居住在公路沿線和街道附近的兒童鉛中毒的可能性較大,兒童還容易受到電磁污染、噪聲污染、光污染等的傷害。

專家提醒家長在家庭裝修中要注意,彈性地板、沙發和床墊的復合面料以及皮革塗飾劑等物品中含有大量重金屬,在兒童房應該避免使用;新買傢俱用前先通風;兒童房間的裝飾設計不要片面地追求設計效果,不要使用大量顏色的塗料,因為五彩繽紛的塗料重金屬含量就越多

標籤:【基因】、【胎兒】【改變】【會】【空氣污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