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媽媽要做好哪些入院準備? | 養生知識網


 

A-A+

新媽媽要做好哪些入院準備?

2020年03月2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全面細緻的入院準備

進入臨產期之後,分娩的日期眼看就要到了。什麼時候分娩,在哪家醫院分娩,以什麼樣的方式分娩,都要準備好。還要對最不好的分娩狀態作出心理準備和一定的物質準備,之後作出相應的決策。為了以防萬一,剛剛進入臨產期就要盡早地來準備入院用品,複習分娩的流程,預演呼吸方法,確認胎兒在腹中子宮內的情況等等。

調節自己的心情,時刻要保持一種“積極地期待、企盼”的心情等待分娩。

臨產時隨身必備物品

母子健康手冊

醫療保健

危急時刻叫出租車的費用

移動電話、備用電池

到產院的地圖

全棉毛巾、兩件開胸的上衣、衛生紙、衛生巾、盆、軟毛牙刷、胎兒用紙尿片、下身毛巾、襪子兩雙(產後要立即穿上襪子,防止腳部著涼)、吸奶器。

寶寶需要的物品:

一般醫院都提供了一些,可以先咨詢下,看少什麼。必帶的是:一個杯子、一個勺子(寶寶剛出生不要用奶瓶餵水或牛奶,因為寶寶容易產生對奶嘴的依賴性,從而拒絕母乳)、 胎兒濕巾(新生兒可以不用水清洗,濕巾足夠了)、尿不濕一包。

檢查入院用品

進入臨產期的時候,要整理好入院用品,為了產後的住院做準備。最終檢查物品的時候一定要和家裡人一起進行。做複診後直接入院,或者從外邊直接入院的情況下,一定要讓家人將入院用品盡快帶到醫院。

調整心態迎接寶寶

要調整好迎接寶寶出生的心情,告訴自己:“分娩的痛並不可怕,一定要堅強,我一定能行!”。經常作深呼吸,積極地讓自己的身體動起來,這樣有利於生產。要保持“什麼時候分娩都可以”的心態。做好隨時入院的心裡準備還要保持分娩的體力,保證生產的順利進行。

確認產院的位置,聯繫出租車

為了防止陣痛突然出現而身邊沒有家人的情況發生,在臨產期就要確定在哪家醫院進行分娩,細緻地掌握醫院的位置,建議將醫院的具體位置(哪條街、那條路)都記到小本子上。

以防緊急的時刻沒有車,不要只記一位出租車司機的電話,要多記幾位司機的電話。最好記住幾家出租車公司的電話。

如果是一個人趕去醫院的話,正好趕上陣痛,可以將記醫院地址的小本子直接交給司機,告訴他“就去這裡”。也可以做一個從自家到醫院的原創地圖,放在家裡或者是隨身攜帶,以便朋友們來看望自己。

母子健康手冊和衛生巾

母子健康手冊是記錄整個懷孕過程的,不光是妊娠後期,整個懷孕階段的心得都可以寫進母子健康手冊中,外出時要和歷一起隨身攜帶。

衛生巾是破水和出血時用的,因為不是整個妊娠期都用,所以買來放置的人也有。但是,它是用於處理產後的污血,所以盡量不要放置過長的時間。

確定產院的緊急入口

很多人在慌亂的情況下會失去方向感,特別是在將要生產的緊急時刻,因此產前就要利用鍛煉身體的機會,多到將要生產的醫院附近走一走,確定產院的緊急入口、急診室、掛號室都在什麼位置。

標籤:【準備】、【入院】、【哪些】【做好】、【新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